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来凤县13名“明星”走上村颁奖台

发布时间:2018-06-29 09:13:27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精彩文艺节目表演。通讯员向相辉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应新 向相辉 李珍)掌声响起来,“明星”走上台。6月28日,来凤县漫水乡龟塘村“4户十星级文明户、1名最美婆婆、5名最美儿媳、3名最美脱贫之星”走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感恩共产党脱贫奔小康”颁奖文艺台,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51岁的9组村民刘兴武上有80岁的老母,下有3岁的孙子,四世同堂一家10口居住一起从未发生过口角。2015年,刘兴武带着两个儿子结束在外务工生活,花11万元购买12头母牛,3年半下来,发展成80头牛,年出栏10余头成品牛,带领15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经过全村党员与村民代表推荐,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

  62岁的田银香是13组村民,早年大儿子去世,大儿媳改嫁,留下3岁的孙女。田银香独自挑起照顾孙女的担子,15年含辛茹苦把其养大,并送进大学。被全体村民称为被最美公婆。

  41岁的邓祥凤是2组村民,丈夫金明富在湖南长沙做建筑工,婆婆妈患有慢性胃炎。2008年邓祥凤从贵州六盘水嫁到龟塘村,放弃在外务工生活,留在家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婆婆妈,村民称她为最美儿媳。

  48岁的曾庆华幼年患下小儿麻痹症,44岁妻子杨仙云弱智。夫妻俩在州政府办公室、州国税局、州粮食局、州气象局四单位驻龟塘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帮扶下,通过勤苦劳作、发展生产,3年下来养起了8头黄牛、200羽土鸡和5口土猪,去年他家摘掉了戴在头上多年的贫困帽。

  “我要像13名先进一样,孝敬公婆,爱护小的,勤耙苦做,争取当上好村明星。”村民刘戌英说。

  州政府驻龟塘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罗世启说:“精准扶贫不仅是物资脱贫,还要精神脱贫。通过村明星评比活动,把广大村民扭成一股绳,共同打好龟塘脱贫攻坚战和搞好村风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