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党员干部与群众同登舞台 唱响脱贫致富“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7-11-14 10:12: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党员干部与群众重温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讯员闫京东 摄

群众用劳动用具奏响“好声音”歌颂美好生活。通讯员闫京东 摄

舞台剧《诚信是金》弘扬文明新风。通讯员闫京东 摄

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通讯员闫京东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李海艳)“富裕文明新农村,日子比蜜甜,老少爷们奔前程,越走路越宽。”11月12日晚,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大房坪村文化大舞台,伴随着悠扬的歌曲声,作为节目伴舞的村民邹先菊,和村里20多名党员群众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48岁的邹先菊是大房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年前丈夫因车祸去世,女儿目前正读中学,自己因患病长期半身麻木,生活一度陷入困境。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女儿在校被纳入“雨露计划”享受资助,邹先菊也开起了裁缝店,不到两年就脱了贫。“生活不用愁了,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跳完舞下场,邹先菊感慨地说:“参加了这样振奋人心的节目,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当晚,大房坪村两委班子与群众一起,共演出了《诚信是金》《夸媳妇》《十星精神美名扬》等9个节目,内容涵盖学习十九大精神、加速脱贫攻坚、歌颂身边榜样等各个方面。“节目由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村干部一人不落全部上场,直接参与表演的群众达100多人。”与邹先菊一同伴舞的村妇联主任朱玉珍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党员干部与群众就像一家人一样。村主任张廷贵笑着说:“就是要将大家从牌桌、酒席上拉下来,干群一道卯足劲,脱贫攻坚奔小康。”

  “怎样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渔洋关镇党委书记简东明表示,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融洽了干群关系,也振奋了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大家通过勤劳的双手快速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