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第二届精品橘柚采摘节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7: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漫山遍野的柑橘等君来采。通讯员杨威 摄


泗洋河河谷越野车邀请赛正在激烈上演。通讯员杨威 摄


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傅家偃体验采摘乐趣。通讯员杨威 摄


土家美食“抬格子”通讯员杨威 摄


 篝火晚会跳起摆手舞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威、朱玉波)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月4日,伴随着阵阵香甜的橘子味,“橘柚飘香 品味家堰”湖北五峰第二届精品柑橘采摘节在泗阳河畔拉开帷幕,现场系列好吃、好玩、好看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千余名游客前来体验。


  金秋暖阳下,游客们三五成群,穿梭其间,挑选着已经成熟的橘子,边采摘边品尝,还互相交流着品尝的心得。“太好吃!口味好得不得了!”来自宜昌的游客简琴跟姐妹们结伴而来,她们吃得格外尽兴,还与橘子、橘树拍了不少创意合影照,“这次的旅行非常轻松,也非常开心,好看好吃好玩,我们都已经舍不得回去了。”


  “加油!加油!”“接好,接好,不要掉了,慢慢来!”两人三足趣味运橘子比赛正紧张进行,精品柑橘大礼包、集赞有礼、现场红包雨等游戏也“花样百出”,让游客们在互动体验中感受“橘柚乐趣”。活动中,好吃的有橘子、柚子、抬格子、自助烧烤,好玩的有泗洋河河谷穿越、河灯祈福、篝火摆手舞,好看的有风情生态土家表演,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轮番上演,让人应接不暇。


  傅家堰乡属泗洋河流域,独特的气候为橘柚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核心区域白庙等村橘园沿河而建,面积约5000亩,出产的橘柚果肉丰盈,甘甜可口,年销售量可达1200万元。眼下,傅家堰乡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积极培育了烟叶、五倍子、干鲜果、蔬菜、养殖“五大工程”,制定出“1210计划”(各专班每年培养成熟1个以上专业合作社,建立2个以上集中连片示范基地,培育10个以上产业大户),同步实行班子成员产业扶贫“一岗五联”(每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产业、一个能人大户、一个专业合作社、一个示范基地、一个产业项目),积极推进农旅融合新模式发展。


 

  傅家堰乡党委书记刘旻说,傅家堰乡紧抓全县积极打造“中国自驾游第一县”机遇,主动融入“五西高原”自驾游环线,依托境内50余处各具特色的山峰、岩石、溶洞、古树、河流、古遗,干鲜果等特色产品和古朴绚丽文化,加快推进马渡河休闲观光带和月亮湾休闲度假区等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特色产业+生态旅游+精准扶贫”融合发展,带动全乡2380户6674人脱贫奔小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