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第三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深情落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7-10-31 19:21:4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2017第三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百人九结鞭表演。湖北日报记者刘曙松 摄

 

奥运冠军赵云蕾领跑宜红古茶道五峰半程马拉松。通讯员郑联学 摄

 

湖北五峰国家地质公园开园。通讯员郑联学 摄

 

女儿会婚礼现场。湖北日报记者刘曙松 摄

 

土家抬格子。通讯员郑联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高伊洛、王登府、杨威)又是一年“橙黄橘绿”时,又是一年“渔洋星光”下。10月29日,2017第三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圆满落下帷幕。3天时间,12项主题活动,广大现场群众和全国网友在欢乐与激情中,既感受了传统土家风情的醇厚,又体会到“新时代”土家儿女的蓬勃气象。

 

  彰显醇厚“土家味儿”,这是传统女儿会的核心基调。百人九结鞭,火把迎亲队,土家抬格子……女儿会上,各种充满土家风情的表演和活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通过女儿会,大家更深入了解土家文化,感受到土家风情的魅力。

 

  引领前沿“时尚范儿”,这是新时代女儿会的一大亮点。3天女儿会,三峡晚报新媒体中心多个网络平台火力全开:微博图文直播,一直播平台全程关注,晚报APP及时更新,还有首次引入的无人机航拍……数万网友不仅能通过手机“亲临”现场,还能换个角度看现场。2017世界旅游皇后湖北年度总冠军五峰颁奖晚会和宜红古茶道五峰半程马拉松的直播,更是分别吸引了超过15万和20万网友观看。传统女儿会,在与时尚元素的融合中,彰显出独特吸引力。

 

  浸润土家“浪漫情”,这是传统女儿会的主要内容。今年女儿会上,现场举办了两场相亲派对,共有对12对嘉宾牵手成功。还有中国房车俱乐部五峰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们驰骋在五峰的灵山秀水间,尽享“车内我是家,车外是风景”的惬意人生。

 

  掀起全民“健康潮”,这是新时代女儿会的创新示范。首次举办宜红古茶道五峰半程马拉松赛,奥运冠军赵芸蕾领跑;“工行杯”广场舞大赛,引27支队伍逾千群众参与;还有土家摆手舞,五峰板凳龙……3天时间,人们通过各种形式感受运动快乐,体会健身之魅。

 

  带动社会“发展力”,这是传统女儿会的重要目的。借着女儿会的东风,五峰现场举行了经贸洽谈投资项目集体签约仪式。12个项目签下10亿大单,涵盖旅游、环保、农业、物流、高新技术等多个产业。众多项目的落户,将为五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挖掘地域“独特性”,这是新时代女儿会的不懈追求。涵盖柴埠溪、后河两大园区,湖北五峰国家地质公园开园;拥有400多年厚重历史,历经风雨的宜红古茶道迎来“茶马”大赛……这些,都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独特“五峰标志”,她们让21万五峰人民引以为傲。

 

  三天虽短,意味悠长。历经三年探索与发展,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已逐渐成为这颗“鄂西南明珠”的“靓丽名片”。

火把迎亲。湖北日报记者刘曙松 摄

桐庐、五峰两县文化交流歌舞专场演出。通讯员郑联学 摄

相亲节现场。通讯员郑联学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