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渔洋河畔 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再度点燃山城激情
发布时间:2017-10-27 13:34:0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百人“九子鞭操”燃情启幕土家女儿会。通讯员杨威 摄

女儿会开幕式上,十二个经贸洽谈投资项目集体签约,总投资逾10亿元。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高伊洛、邹前俊、杨威)10月27日,2017第三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在渔洋关镇湖北茶博馆燃情启幕,一场延续三年的“土家盛宴”再度让山城沸腾。“土家民俗婚俗体验、土家风景风情体验和土家文化文明体验”三大主题活动,以独具特色的“土家”招牌吸引了省内外万名宾客,共同感受五峰土家茶乡魅力。

  上午9时,在一场500多人共同参与的土家民俗特色活动——“九子鞭操”的热情演绎中,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现场还举行了12个经贸洽谈投资项目集体签约仪式,总投资逾10亿元,为五峰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坚持“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推进茶旅文化建设。每年举办的“土家茶乡女儿会”不仅吸引了广大游客到本地来尝土家菜、品五峰茶,还能亲身感受、体验丰富多彩的土家文化活动。

  “土家女儿会,是一场相亲盛会,也是土家文化的交流会、民俗风情的展示会、多彩五峰的博览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赵洪松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助力五峰县域经济发展、传播土家民族文化。

  据了解,本届土家茶乡女儿会期间,还将举行土家风情夜·火把迎亲婚俗体验、土家女儿会·现场相亲节、2017世界旅游皇后湖北年度总冠军五峰颁奖晚会、宜红古茶道五峰半程马拉松、感受文化之魅·五峰“工行杯”广场舞大赛等主题活动。同时,湖北五峰国家地质公园开园、中国房车俱乐部联盟五峰行活动启幕、桐庐·五峰两县文化交流歌舞专场及“中国梦·五峰梦”文艺晚会也将精彩呈现。

五峰土特产品深受游客喜爱。通讯员杨威 摄 

家长们纷纷到相亲墙前帮子女寻觅佳偶。通讯员杨威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