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一“最美乡村”五名村干部出了两名“荆楚楷模”
发布时间:2017-09-26 09:03: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唐平讲述今年暴雨洪灾中惊魂一夜。 通讯员严晓冬 摄

何克廷(右)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五峰县委宣传部供图

五峰最美乡村栗子坪。通讯员李新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杨威)9月25日,“荆楚楷模”9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栗子坪村治调主任唐平光荣入选,成为该村两委班子中走出的第二名“荆楚楷模”。

  “抢险为先,忘己险排人险,万难坚挺擎天柱;置家于后,舍小家救大家,一帜高标好党员。”湖北省楹联学会副会长柯丹撰写的楹联,生动概括了唐平在洪水中救援游客的英勇事迹。

  在今年“7.15”暴雨洪灾中,栗子坪村60多名游客被困村内游客中心。在山洪泥石流爆发的危急时刻,唐平及时赶到现场,救援转移游客,劝阻游客涉水涉险。确保游客安全后才蹚着齐腰深的洪水回家砸破门窗救出家人,仅2分钟后房屋垮塌,他家被夷为平地。

  由于唐平的及时劝阻和救援,灾害中游客无一人受伤,而他自己十几处受伤,妻子受伤缝了70多针,从伤口清理出来的沙子装了一托盘。

  同样在这次暴雨灾害中“舍小家救大家”的,还有去年获评“荆楚楷模”的栗子坪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克廷。暴雨中他家6间房屋被冲毁,桌椅家具大多被冲走,损失几十万元,而他没顾得上回家看一眼,一心抢着帮助受灾群众抗灾救灾。

  何克廷今年69岁,1975年复员退伍回村后,在自己脱贫致富的同时,始终坚持“带富一方百姓”的朴素信念,从2000年开始,17年连选连任村委会主任或村党支部书记。他垫支资金修通公路,带领乡亲们实施农网改造、安全饮水等2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香辛蔬菜基地、虹鳟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0多个产业发展项目,创意开发蝙蝠洞、金顶等30多处自然景观,全力拓宽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在去年6月被评为“荆楚楷模”。

  在何克廷、唐平等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栗子坪村大力发展旅游、开办星级农家乐集群,全村户户有产业,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该村还获得“荆楚最美乡村”、“湖北旅游名村”、湖北省“生态休闲特色示范村”、湖北省“民族团结示范村”、湖北省“宜居村庄”、“中国首届乡村旅游模范村”、“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

  “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党员该做的事情。”9月25日,得知自己在继村支部书记何克廷之后也被评选为“荆楚楷模”,唐平说,“村两委班子五个人,有两人获得这个荣誉,让我们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