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恩施州来凤县启动家庭教育巡讲活动 促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8 17:37:04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学生及村民们都耳听心受,踊跃发言。通讯员李鸾娇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应新、李鸾娇)8月8日,恩施州来凤县家庭教育公益巡回讲座活动,在大河镇观音桥小学举行,邻近2个村的学生及学生家长、贫困户村民、农民党员、村民代表等250多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恩施著名家庭教育专家李传鑫老师主讲,李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以浅显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校、家庭、社会这三位一体,缺一不可的主体教育模式,普及了先进的家庭教育观念,提高了家长们的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度和教育能力,为传文明家风、建文明家庭打下了良好基础。

  这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瞄准家庭教育薄弱领域和贫困群体而开展的“扶贫先扶智”的定向扶贫工作,这个“智志双扶”造血式教育扶贫模式,进而达到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彻底挖掘“穷根”的目的。

  讲座结束后,大河镇芭蕉溪村的“最美家庭”代表、白果树村脱贫之星典型代表深情讲述了传文明家风、建文明家庭、当脱贫先锋的生动事迹,让身边农户受到深刻教育和启迪。

  自7月以来,来凤县180多个驻村扶贫“尖刀班”,利用院落会、村民代表会、坝坝会等,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巡讲活动,组织评选文明农户和文明院落,整治人居环境,宣传法律法规,建设美丽乡村,家庭教育新风扑面,乡风文明悄然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