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清华、人大等中国知名院校专家学者来建始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9 15:23: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侯著柏)恩施州建始县以乡风文明破题乡村振兴的探索受到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关注,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匡文波、清华大学副教授刘惠芬、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建平等专家学者们,来到建始县实地调研。

  行至绝壁边上的“愚公路”,“愚公支书”王光国向大家介绍,绝壁下就是陡峭的茶盐古道,是过去进出村庄的唯一通道,就因为道路不通,店子坪村一直贫穷落后,年轻人娶个媳妇都困难。“愚公路”的修通,给店子坪村带来了巨变。

  在店子坪村家家户户,一块党员身份牌亮出责任、一个小故事记载发展历程、一副对联彰显精神、一张照片定格记忆、一套八仙桌体现民族风情、一条家训传承良好家风、一张村规民约引领乡风文明。家家都是陈列馆,人人都是讲解员、践行者。这些东西反映了如今的店子坪村村民勤劳朴实、艰苦奋斗、向上向美的精神风貌。

  参观完“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事迹展览室,专家学者们观看了记录当年修路真实场景的纪录片《撼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先红介绍,“正是因为当地留存了这些珍贵的画面,才能让‘愚公路’得到更全面更真实的展现,也让每一位来店子坪的客人有更直观、震撼的感受。”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媒体传播系张建平教授说,在店子坪村,农民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行之有效的传播实践,当地宣传部门领导实践两手抓,在乡村振兴中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将把店子坪村推荐给学生作为课题研究基地,让学生们实地感受每家每户的点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