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建始县商议解决国企改革“最后一公里”问题 助推国企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8 16:48:50来源:荆楚网

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谈到应运用企业的思路去管理企业来解决问题。通讯员肖幔莉 摄

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天林针对国投公司目前发展情况给出建议。通讯员肖幔莉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幔莉、袁美清)8月7日,恩施州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天林带领县直相关单位,到建始县国投公司开展调研,现场商议解决国企改革体制机制“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以助推国投公司轻装上阵,突破创新,实现做大做强做优做实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国投总公司及各子公司共有员工590人,中共党员105人。在2017年8月28日建始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建始县国投公司重组大会后,国投公司确立了创AA+以上信用等级,综合经营收入、利润指标比上年提升20%的目标。以树立效益意识、长远意识、主动意识、服务意识“四树立”战略助推发展。围绕任务目标抓经营、围绕纪律意识抓党建,全力推进资产注入、资产管理、项目建设、投资融资、“过桥”资金,经营业绩和经营成果取得大幅提升,各项工作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部分子公司扭转了长期亏损局面,首次实现盈利。

  针对国投公司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刘天林让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研究国有企业改革政策,解决国企改革“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安排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国投公司加速推进异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加大资产注入力度,将企业做实做强;企业要创新经营,整合资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张渊平说,要解决这些问题,要运用企业的思路去管理企业,把盈利作为第一目标,加强对子公司考核管理;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各子公司要随时捕捉市场信息,研究业务转型创新;把严管作为第一方法,精细化管理,培养企业精神;把改革作为第一活力,解放思想,轻装上阵。

  发改、住建、财政、人社、编办等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讨论,并有针对性的对问题进行了分析,现场提出了建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