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建始县楂树坪村举行“乡约林海小镇 情系星光民宿”文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10:02:58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通讯员冯平 摄

村民和游客在篝火中狂欢。通讯员冯平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平、王明清、吴子民)林海小镇,张开臂膀,真诚拥抱四海嘉宾;星光民宿,亲切微笑,热忱欢迎八方游客。8月7日,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楂树坪村村(民)委员会主办、星光民宿旅游接待中心承办以“乡约林海小镇 情系星光民宿”为主题的文艺活动。

  随着“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建设和恩施州“全域旅游”的推进,龙坪乡楂树坪村紧抓机遇,立足山水生态、气候资源和土苗民俗文化优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着眼高起点规划,考虑长远发展,统筹相关资源,结合乡辖的环境优势、生态地貌,以策划带规划,围绕该片区的“春绿、夏凉、秋黄、冬雪”风貌胜景,融入优美自然森林小镇建设,以对接高坪火车站开通的机遇,引流石门河、店子坪客源,着力开辟该片区高档旅游产业,将这里建成以森林康养、避暑度假、休闲宜居和自然景观为主要内容的南方高山特色森林小镇。

  近年来,龙坪乡党委政府将这里作为生态旅游片区、边贸口子镇进行整体规划和建设,对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对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星光民宿旅游接待中心凭借独特的气候环境等优势致力于发展民宿,以吸纳更多的游客,满足更多自由行游客特色化、体验化的消费需求,如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别墅,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自驾露营、户外运动、补硒强体、养生养老医疗服务和休闲旅游产业。并提供特色健康的餐饮,食材选用、食品加工健康、环保,完善让顾客满意的服务质量体系,完善员工的薪酬福利制度,建立良好的培训机制,让游客体验当地风情,感受人文情怀,体验到有别于以往生活的一种全新生活方式。同时带动周围农户的参与积极性,提高村民收入,提升村民生活水平,助力精准扶贫。

  楂树坪村地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有10万余亩的国有长岭岗林场,是中国南部最大的日本落叶松种植基地,森林植被丰富,风景独特,民宿村庄明灯亮丽,华光璀璨,宾至如归,热闹非凡。辖区矿藏资源丰富,林海旅游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周围有红珠河水库,十八格石林,吕家坪湿地小草原,红星山蒙古包以及三岩洞,尖峰山,万家岭等自然景观。交通便利,209国道,高邓旅游公路东西南北贯穿全村,与沪渝高速,高铁高坪站,店子坪红色旅游基地,石门河景区紧紧相连。

  活动至傍晚,村民和游客近千人摒弃生活的负荷,远离城市的喧嚣,用真诚、友谊、和欢笑,把篝火点燃,把时空照亮,倾洒激情,放飞渴望,沐着优美的旋律,踏响欢快的节奏,在火光辉映中尽情舞动。建始县文化馆老年民乐艺术团、艺鼎传媒有限公司、石门河风景区、御景龙城大酒店、兴源工贸、夏犹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参加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