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恩施州公安局集体“会诊”:誓让帮扶村年底脱贫

发布时间:2018-08-08 17:09: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龚轩)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如何有效攻坚克难。连日来,恩施州公安局打破常规,通过邀请州扶贫办,机关结对帮扶的来凤县栏马山村、宣恩县麻阳寨村和州公安交管局结对帮扶的宣恩县红旗坪村村支书,州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列席党委会,以专题会、诸葛会、集体会诊等形式,共同研究精准脱贫工作,突出解决在精准扶贫中的问题和困难。

  2018年以来,按照恩施州委一号令的要求,恩施州公安局党委快速决策,抽调了33名有干劲、有冲劲的民警成立3个“尖刀班”分赴栏马山村、麻阳寨村、红旗坪村,按照“岗位在村、吃住在村、工作在村”的要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恩施州公安局机关民警与贫困户实施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措施,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为贫困户制定户脱贫计划。紧紧依靠各项脱贫政策,积极争取政策资金4000余万元改善在水、电、路、讯、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以“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村民大力发展种植黄豆、藤茶产业。

  为切实改善帮扶村村民的人居环境,建设文明、干净、美丽乡村,在来凤县大河栏马山村由结对帮扶民警和村民共同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在宣恩县高罗麻阳寨村,组织致富带头人分批到利川南坪、潜江后湖、江夏金口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四水农业”(水果、水稻、水产品、水生蔬菜)和稻鱼、稻虾、藕鳅、茭白虾、茭白鳅等共生模式,学习先进经验;在宣恩县沙道沟红旗坪村,针对该村无村集体经济的实际情况,“尖刀班”打破常规,与相邻二坪村联合成立了宣恩县润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以百合为主导产业的长期经济作物。

  在全州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吹糠见米的关键时期,恩施州公安局党委召开近4个小时的专题会议,既是打通精准脱贫路上“肠梗阻”的集体“会诊”,也是集思广益的“诸葛会”,更是一次提升业务能力的培训会,同时也是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再动员会。会上提出问题、直面问题、剖析问题,共同商量对策,使思想更加坚定统一,目标更加精准明确。

  恩施州公安局表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力量投入,进一步完善责任捆绑机制,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对准国家、省精准扶贫脱贫验收标准,采取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与村支两委合力,将“短板”加长,“底板”加固,确保该局帮扶的三个村2018年底整村脱贫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