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千余家农民合作社成脱贫致富“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7-06-22 09:14: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向继武、黄家臣、何元浩) 6月21日,是建始县景阳镇“6.10”特大暴雨灾后第10天,该镇革坦坝村星河柑桔农民专业合作社80多亩连片桔园,挂满枝头的椪柑、白柚迎风飘舞,10余桔农忙着清除林间暴雨堆积的泥沙。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40余户组成的“三位一体”的新型农民合作社,依托科技,规模化种植,户均仅柑桔收入1.2万元。这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带来的新气象。

  据了解,到目前全县拥有各种类型专业合作社1140家,蓬勃发展起来的合作社像一座座“金桥”连接千家万户脱贫致富路,成为贫困农民增收的希望和依靠。

  近年来,建始县把培育发展新型农民合作社作为服务“三农”,推动精准扶贫,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县经管局、县供销社等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能,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 、“公司+合作社+农户”、“能人+合作社+农户”,电商营销等发展模式,引导贫困户将扶贫资金、流转土地以农户入股等形式整合投入到发展势头好、带动力强的合作社。通过这种方式,涌现出一批多层次、多元化、多领域、多形式、跨地域的合作社1140多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8家,州示范社10家,县级示范社52家。合作社成员40459人,带动农户88589户,参与精准扶贫合作社106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