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400余名大学生暑期选择“金建始”实习实训
发布时间:2017-08-14 09:22:2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朱炜华)“20多天的实习实训,将课堂知识用于社会实践,对全县有了更深一层了解,更加热爱建始这片热土……”8月11日,建始县就业局举行“绿色恩施梦,我选‘金建始’”大学生实习实训座谈会,朱婕等10余大学生侃侃而谈。

  按照恩施州“我选湖北.绿色恩施梦”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计划相关要求。结合县情,建始县于7月19日启动大学生实习实训报名工作。

  建始籍大学生 朱婕、汪资洋率先到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报名参加“绿色恩施梦,我选‘金建始’” 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选择与以往不一样的方式度过暑假时光。与朱婕有相同想法的湖北民院大二学生孙祖伟、龙言等随之报名……

  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建始县把实习实训的目光重点放在建始籍大学生上。县就业局,打出“乡愁”牌,广泛宣传,精心准备,积极推进,制定吸引建始籍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的个性方案,竭力为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提供便利和保障。 一方面,在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报名,就近安排县直或企业岗位;一方面,依托乡镇人社服务中心报名就近安排到乡镇相关岗位,灵活多样的实习实训方式。

  据悉,暑期来,已有400余名建始籍大学生报名,到各乡镇、县直单位、企业等70多个单位384个岗位实习实训。

  建始人力资源丰富,平均每年向全国各大高校输送学生1000多人。“我们吸纳的对象主要是建始籍大学生,来自长江大学 、三峡大学、湖北民院同学之间相互介绍而来的在校大学生,离家近、对家乡有亲切感,成为一大优势。丰富了学生暑期生活,也获得了用人单位纷纷赞扬。很多家长打电话,感谢实习实训让孩子假期变得充实,远离了手机、电脑游戏。”建始县就业局局长田从礼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