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整治土地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近亿元
发布时间:2017-08-14 13:12:1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建始县土地整治工作。通讯员张坤林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张坤林)8月11日,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整治局副局长王远燃一行调研建始县土地整治工作,并对土地整治助推精准扶贫的显著成效给予好评。

  近年来,建始县国土资源局以土地整治为抓手,把土地整治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助推器,在全县10个乡镇先后实施了13个省级投资土地整治项目,一个县级投资耕地占补平衡项目,覆盖全县32个重点贫困村,惠及3100多贫困户1.1万余人。建设总规模达14万余亩,投资规模近3.7亿元。

  通过对贫困村的综合治理,实施道路硬化248条170公里,新修、修复斗沟、农渠156条33900米,新建水池54个,容量5300立方米,平整修建田坎7500立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精准脱贫进程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借助土地整治,全县先后发展300亩苹果桃、500亩李子、300亩六月雪梨、600亩红心猕猴桃、2000多亩关口葡萄,以及800亩反季节蔬菜、中药材等一批特色产业,全县每年通过土地整治发展的特色产业可增加农民收入近亿元。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项目区农民脱贫致富,注入了新的活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