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建始县三里乡30万斤姜种孕育来年丰收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8-11-30 20:43:00来源:荆楚网

建始县富硒大姜专业合作社的罗小红正在检查今年刚收获生姜的品质。通讯员崔应顶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崔应顶)“这些姜都是景阳镇硝洞村和大牌村等专业合作社提前预订的明年种植的姜种,要好好保存。”近日,建始县三里乡老村村建始县富硒大姜专业合作社股东罗小红一边在生姜储存库查看温度,调整装姜筐子的存放位置一边说道。

  2016年,三里乡财政所支持老村村民吕维平与罗小红等村民到山东考察生姜种植技术,利用当地海拔落差大,小气候特征明显,垂直差异突出等优势并引进试种,同时,成立专业合作社,流转80多亩土地,全部种植生姜。

  富硒生姜个大皮薄、丝少肉细,品质较高。种植过程中,邀请生姜种植专家,从栽种、覆膜、施肥等多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在精心管护下,今年收获新鲜生姜35万余斤。

  吕维平介绍,富硒生姜还未到市场上销售,三里乡大牌村、景阳镇硝洞村、长梁镇金潭湾等村的专业合作社及邻村种植大户、客商就已纷纷前来洽谈,共预购2019年生姜种子30.2万斤,姜种价格约6-8/1斤,可收入200余万元。

  据了解,该村还建成占地1000平方米姜窖,用于储存生姜。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扩大生姜种植面积500余亩,并探索生姜深加工,提升附加值,将生姜发展成为该村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