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电网捐助湖北236个贫困村领取首笔光伏发电收益
发布时间:2017-09-29 19:20: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9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捐建湖北的236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开始发放第一笔收益。通讯员雷勇 摄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巡查捐赠给湖北的236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湖北秭归县界垭村党支部书记李芹发给68岁袁学龙老人大病救助资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祝科、雷勇)9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捐建湖北的236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开始发放第一笔收益,宜昌市秭归县界垭村党支部书记李芹发领取了首笔28254元的发电收入,按照“精准扶贫、村务公开”的原则,向从事光伏板清扫公益岗位的贫困群众杜远寿支付了300元工资,还看望了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袁学龙,村民们笑得乐开了花。

  今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全额出资4.37亿元,在定点扶贫的湖北省“三县一区”(秭归、长阳、巴东、神农架林区)23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每村建设2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投运后捐赠给村集体,帮助近3万户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工程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产,截至9月27日,236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已累计发电1905万千瓦时,产生发电收益1867万元,预计每座电站每年产生可用于扶贫的收益19万元左右。

  目前,由电网公司按标杆电价支付的发电收益将按月结算,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部分需要审批后结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