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市创新机制开启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器”
发布时间:2017-12-11 15:3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枝江市“1730”年轻干部培训班讲授观光农业产业化发展。共青团枝江市委 供图

枝江市“1730”年轻干部培训班培训中。共青团枝江市委 供图

枝江市“1730”年轻干部培训班党政文秘班合影留念。共青团枝江市委 供图

  荆楚网讯 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黄净萍

  仅仅半年时间,通过“1730”年轻干部培养工程,枝江市300多名80后、90后的年轻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工作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

  “上周‘1730’班刚学了茶文化课,这周招商时就用上了。”刚去福建招商的枝江市招商局干部易家清说,这次碰到的客商喜欢茶文化,自己刚学的知识派上了大用场,客户连连称赞,招商成功率大了许多。

  “‘1730’班公文写作课有干货、有案例评析,让我提升很快。”组织部干部谭学勇说,刚接触公文写作时,总是不得要领,培训课老师的讲解,让他找到了方向。

  每年,各级政府部门都会通过公开招考、人才引进等方式,吸收一批年轻干部。如何让他们快速进入角色、有所担当?

  过去三年来,枝江市招聘了1000余名80、90后的青年干部。共青团枝江市委创新机制,依托市委党校培训基地和团市委青年干部学院(简称“青干院”),推出“1730”年轻干部培养工程:打造1个年轻干部培养总库,分7个紧缺类别进行培养,每类各重点培养不少于30名干部。

  今年5月,经自愿报名、党组推荐,枝江市315位优秀年轻干部报名参与“1730”培养工程。青干院作为“1730”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具体管理机构,根据专业类别和人数,将其分为7专业,9个班级,开展培训工作。内容涉及公文写作、摄影、茶文化、人文文化、时政、财政金融、规划建设等各方面。采用学分制管理,以双休日安排为主,每月固定安排一次公共课和一次专业课。

  截至目前,培训班先后邀请省、市各级领导、专家讲授公文写作、万达工作法、农村电商发展、供给侧政策解读,手机摄影公等公共课9次,专业课5次。开展篮球联赛、知识竞赛、乡村旅游调研等活动15次。

  近半年,枝江市投入15万元用于“1730”培养工程运转,枝江市委书记3次出席课堂现场,10位市级领导参加听课。在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下,依托市党校培训基地和青干院,为年轻干部搭建了常态化的学习平台和管理架构。

  根据平时学习情况,共青团枝江市委经常与学员交流,收集意见,改进培训内容。并通过学习发现优秀人才,向组织积极推荐年轻干部,使16名“1730”班优秀学员得到了提拔。

  手机摄影带来的创新理念、电商思维带来的农民创富、茶文化带来的文艺范、摩拜单车带来的时尚范......因为“1730”,枝江市年轻干部的成长,变得快速高效了。

  他们眼界更开阔了、朋友更多了、能力更强了!“1730班”这个年轻干部的专属舞台,让他们感受到了枝江这座城市的温度,感受到了团组织的热度。学员们自豪地说:“我们现在是周末期间充电、工作时候放电!”

  “‘1730’培养工程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平台和交流的机会。”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说,“年轻干部要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用青春的热情、所受的教育和自我的修为,在枝江发展的宏伟蓝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和定位,与这座生机勃勃的城市、充满活力的城市、充满时尚的城市,同呼吸、共命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