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劳模创新工作室:小舞台演绎大精彩
发布时间:2018-02-05 09:0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通讯员向继武 摄

恩施州总工会副主席李俊一行容华食品企业新春物资供应情况。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秦文印、刘承耀)2月2日,恩施州总工会副主席李俊一行,到建始爱茵木塑企业、县人民医院疼痛科,为恩施州劳模宋建军、刘孜“劳模创新工作室”送电脑等设施,并挂牌。同样,湖北永恒太阳能集团州劳模谭黎明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转化“信息型智能分布式光伏电站”获得科技成果。据悉,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7项专利,其中7项发明专利(1项国际专利)得到广泛推广应用。

  据了解,建始县像这样的工作室共4家,其中省级1家,州级3家。这些工作室成立后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在引领产业升级、促进员工成长、带领百姓致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使工作室这个小舞台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演绎出了大精彩。

  近年来,建始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了国家、省、州、县级劳模累计一百多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进取、无私奉献、锐意创新、追求卓越,激励和带领全县人民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懈努力。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2010年起,县总工会在劳模较为集中的企业率先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劳模创新示范基地”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劳模工作平台,不断放大劳模的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劳模引领建功立业。同时,提出“八有”要求(有经费、有制度、有革新、有成果、有场所、有资料、有标志、有园地)规范创建活动,并出台了《创建标准》、《创新宗旨》等相关的规章制度。

  2017年恩施州总工会命名“刘孜劳模创新工作室”,加大创新成果应用。“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引领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参加各级各类专业学术培训276人次,全院职工有126篇学术论文被国家和省级医学期刊刊登及学术会议录用,先后荣获县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

  “容华食品”企业总经理汪华,2016年被授予州级劳模。汪华利用三里盛产油菜传统农业优势,精加工制作的“东龙河”菜籽油畅销县内外,带动230多名农村妇女就业。并筹资3000余万元在业州镇工业园区成立了 “容华食品”公司。

  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进一步激发了劳模的工作激情。

  近年来,建始总工会始终以维护劳模权益、发挥劳模作用、宣传劳模精神为宗旨,实施“管理、宣传、服务、激励”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建立了详实的劳模个人信息档案和数据库,制定了一整套劳模协会章程、工作制度和服务操作程序,确保劳模工作正常开展。为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意从起点上做实,调研分析上下功夫。每年对县级以上劳模的工作和生活状况进行普查,了解劳模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劳模意见和建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