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与中国三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2-07 08:3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月6日,宜昌市与中国三峡集团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 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三峡集团将在宜昌先行先试,以整体根本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通过现状摸底、系统治理、示范推广,创新建立新时期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新模式、新机制。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出席签约并讲话。

  周霁向中国三峡集团长期以来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三峡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宏观、微观层面系统落实长江大保护,充分体现了中国三峡集团是一家有铁肩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绿色标杆企业,也是一家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企业。宜昌将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合作事项落实落地,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卢纯说,双方开展合作试点,是要找到一种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可复制的技术路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商业运行模式、可持续经营的国家级基金运行办法,并通过搭建公共平台,把全国乃至世界上生态环保顶尖级的技术人才队伍集中起来。中国三峡集团将全力支持宜昌发展,通过推进长江大保护,让宜昌成为长江上更加美丽的生态新明珠。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近期目标是以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通过区域性、流域性示范项目建设、运营与管理,推进先行先试,总结提炼出一批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机制、新标准和新规范。中远期目标是以整体根本改善宜昌市城区及长江流域宜昌段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共同推进宜昌市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以及水灾害防治“四水共治”,共同将宜昌市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具体先行先试节点目标为:2018年3月底前,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并启动示范项目先导工程建设;年内初步形成城镇污水处理产业链,提出运行管理机制。2019年1月,总结提出新模式、新机制有关成果。2020年初见成效。

  据了解,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并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是国家进一步赋予中国三峡集团的新使命、新任务。去年,国家发改委对中国三峡集团参与长江大保护提出要求,建议其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工作方向聚焦在城镇污水处理,一个城市一个实施主体。为此,中国三峡集团正同步推进组建生态环保集团、设立绿色发展基金、创建生态环保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并在长江中游沿线四省开展试点,宜昌为首个与其签约的试点城市。

  中国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副总经理沙先华、张定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市领导刘学甫、袁卫东、刘建新、卢军参加签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