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大咖云集2018屈原故里端午诗会感受诗城宜昌之美

发布时间:2018-06-15 00:07:42来源:荆楚网

鄢继烈、臧金生、周宇、王吉峰朗诵《喊屈原》。记者王建锋 摄

瞿弦和朗诵《怀想》。记者王建锋 摄

史可朗诵《昭君琵琶曲》。记者王建锋 摄

授予吉狄马加“中国诗歌之城‘桂冠诗人’称号”。记者王建锋 摄

授予十位诗人“中国诗歌之城‘诗歌大使’称号”。记者王建锋  摄

集体朗诵《感恩新时代》。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连接人与人的诗意生活,共同探寻生命深处最美的情怀。6月14日晚,“中国端午 诗意宜昌”端午诗会在宜昌剧院举行。诗歌创作界、朗诵艺术界的著名大咖们云集宜昌,寻根屈原诗歌爱国情怀,感悟诗城宜昌之美。

  “震天的鼓声,擂开了一扇古老的门。这是汉语诗歌最初的镇关雄门。仰天的长号,吹响了一个伟大的节气,这是华夏民族梦回牵绕的乡恋......”当晚,诗会在激昂的朗诵《喊屈原》中浓情上演,诗会分上中下三篇,分别从不同角度追忆屈原、赞颂美好生活、歌咏新时代,在一片诗情画意中,“让我们站在高处,看上下五千年。宜昌,我爱上了屈原的故乡......”

  吉狄马加、徐涛、焉继烈、瞿弦和、胡乐民、史可等诗歌创作界、朗诵艺术界大咖们,在或高亢、或柔美、或激昂、或深沉的朗诵声中,为市民们展现了宜昌“中国诗歌之城”的独特魅力。

  诗会上,叶延滨、雷平阳、胡弦、张执浩、朵渔、余秀华等10位著名诗人被授予“中国诗歌之城‘诗歌大使’”称号。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被授予“中国诗歌之城‘桂冠诗人’”称号。

  今年的端午文化节,宜昌更加突出“端午品诗”这一传统节日特色,突出“诗意宜昌”主题,紧扣屈原精神和诗歌元素,将举办五大诗歌主题活动。其中,作为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的端午诗会,高质量创作和精选反映宜昌历史文化、人文风情、时代变迁的优秀诗篇,并集诗词、歌舞为一体,引导着人们沉醉于宜昌浓厚的诗意中。

  屈原是中国第一位伟大诗人,是中国诗歌之祖,屈原故里宜昌也堪为千年诗城,是中国汉语诗歌的源头。2014年,中国诗歌学会授予宜昌“中国诗歌之城”称号,同时设立“中国屈原诗歌奖”,使宜昌诗歌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近几年,宜昌每年举办大型诗歌活动80余场,参与创作和参加各类诗歌活动的群众达10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