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五峰乡情唤回300余名人才引资38.47亿

发布时间:2018-08-26 18:41:27来源:荆楚网

25日,嘉宾集中参观了西南茶叶市场、县人民医院、县高级中学、湖北茶博馆等地,并聆听五峰县行政小区规划与建设。通讯员杨威 摄

五峰县邀请五峰籍在外人士为家乡教育献策。实习生章巧慧 摄

五峰县委书记陈华欢迎五峰籍在外人士回乡兴业、为乡村振兴出谋献策。通讯员杨威 摄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室主任张顺高希望家乡的茶叶能组建联合体抱团发展。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王登府、杨威、赵祥晖)8月24至26日,湖北五峰举行“宜才宜用·五才回归”活动。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300多名五峰籍在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武汉市挂职干部齐聚渔洋河畔,围绕该县的科教、健康、工商企业、文化艺术、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

  活动共聘请42名回乡人才代表,作为五峰招才招商大使。部分招才招商大使分别上台与现场嘉宾开展互动。“每次回家看见日新月异的变化,就很希望能为家乡做点什么。”来自广东佛山的新鹏工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文鹏,老家傅家堰乡,此次回乡专门考察了家乡的中药材产业,他说,家乡的环境好,药材品质好,期待能以这一产业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室主任张顺高离开五峰到云南工作已经60多年,面对故土茶园,他说:“希望家乡的茶叶能组建联合体抱团发展,同时大力挖掘培育茶文化,让五峰茶香飘天下。”

  “每天不吃家乡的腊肉不喝家乡的绿茶,就感觉难受。”从采花乡出去当兵退伍,自主创业的刘伟已是北京大地阳光酒店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目前正利用酒店的线上线下平台销售五峰茶叶、腊肉等农特产品。他说:“要让五峰的东西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我是湖北公安人,2002年大学毕业就来到五峰,五峰已成我的家乡。”互动交流中,五峰林科所所长、五峰博翎红花玉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桑子阳带来了自己研发的红花玉兰,赠送给回归故里的各类人才,他说:“红花玉兰为五峰独有,希望大家看见红花玉兰,就能想起五峰,想起故乡。”

  现任职武汉市旅游委监察支队长的宋永鸿,曾是一名在五峰挂职的县级干部,此次也被聘任为五峰“招才招商大使”。“非常高兴能成为五峰招才招商大使。”宋永鸿表示,一年多的挂职经历,五峰早已成了第二故乡,“很希望继续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峰林科所所长桑子阳为嘉宾赠送红花玉兰盆栽苗。通讯员杨威 摄

为五峰籍在外人士颁发招才招商大使聘书。实习生章巧慧 摄

为“宜才宜用·五才回归”人才工作站授牌。实习生章巧慧 摄

  大会为所有招才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同时为八个“宜才宜用·五才回归”人才工作站正式授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蓉介绍:“人才工作站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武汉、福州八大城市,招才招商大使将依托这八大人才工作站,宣传推介五峰,为五峰招纳贤才,引进项目。”

  现场还举行了“宜才宜用·五才回归”助力五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牛庄乡旅游综合开发、长乐逸园、宜红文化产业园等16个项目,聚焦乡村生态旅游开发、特色产业发展,总投资38.47亿元。

  “县委、县政府正全力筑巢引凤,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为回乡干事创业者提供平台、搭好舞台。”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万红说,五峰正致力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一往无前战贫困,一体构建新动能,一鼓作气强城乡,一以贯之增后劲,守住绿水青山,建设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