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湖北夷陵举办“双创”大赛激发全民创业活力

发布时间:2018-08-23 17:12:21来源:荆楚网

夷陵区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实习生章巧慧 摄

宜昌醉三峡企业孵化管理公司获得大赛一等奖及10万元奖励资金。实习生章巧慧 摄

参赛选手介绍创新创业项目。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唐琦、冯华、张国荣)8月23日,以“宜才宜用·创在夷陵”为主题的宜昌市夷陵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大幕,宜昌醉三峡企业孵化管理公司的人才双创平台项目拔得头筹,获得大赛一等奖及10万元奖励资金。

  此次“双创”大赛经过报名、初评、实地考察、赛前培训等环节,历经两个多月的角逐,12个优质项目从近百个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项目涵盖高新技术、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领域。

  大赛采用“7+3”模式进行,即参赛选手依次进行7分钟PPT展示和项目路演,9名评委对选手的项目概述、管理团队、营销策略、市场前景与风险分析、社会贡献等方面进行提问、评价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给予10万、5万、2万和1万元项目资助资金。除决赛现场获奖的12个项目外,另有33个项目分别获优胜奖5000元,16个项目各获鼓励奖2000元。

  近期,夷陵区将通过系列活动,为获奖团队提供落地支持和政策鼓励,加速孵化优秀项目,引进成熟项目入驻,提振区域经济,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年来,夷陵区以“打造创新创业梦工场、建设创新创业集聚区”为总体目标,以“集聚人才、创赢未来”为服务品牌,大力实施“宜才宜用人才回归工程”。

  2017年,夷陵区率先在全市按“市场运作和政府服务结合”模式建成夷陵区人才创新创业超市,聚集创业孵化平台3家、中介服务机构18家、区内外知名创业导师10名、对接合作金融机构4家,目前已成功推荐入驻企业185家,累计为人才、企业提供服务5800多人次,帮助3200余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带动周边5100人就业再就业。

  夷陵区把“双创”工作列入“我选湖北·爱上宜昌·圆梦夷陵”计划的重点工作,着力在规划指导、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方面予以倾斜,与三峡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兴福村镇银行分别签订1.5亿元的授信协议,全力打造普惠金融、个性融资、征信体系“三位一体”的金融支持双创模式,大力激发了各类创新创业主体热情,形成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整体合力和良好机制。两年来,累计为542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5420万元,为35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97.8万元,吸引回归创业人才达1.8万人,提供各类支持资金达3.16亿元,返乡创业人才兴办各类市场主体34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