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首日 宜昌客运贴心服务情更浓
发布时间:2018-02-02 07:3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截至当日18时,宜昌东站发送旅客20276人次。图为旅客们正有序地从宜昌东站验证口进入候车厅候车 。 (记者 黄翔 摄)

  为旅客团体包车、网络预约

  走得了走得及时

  本网讯(记者袁雪梅、陈曦,通讯员杨新慧)记者昨从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宜昌长途汽车客运站获悉,春运第一天,两车站发送旅客总计1.6万余人次。出行人群以返乡人群为主,主要出行方向为渝东方向以及宜昌周边县市。

  2月1日,记者7点半在宜昌长途汽车客运站售票处看见,并没有排起长队的景象。据介绍,预计交运旗下汽车客运中心站、长途汽车客运站两站春运期间将实现旅客发送量70万人次,预计日均旅客发送量1.84万人次左右,高峰期可达2.9万人次左右,预测在2月12日(腊月27日)左右达到客流高峰,节后以跨省长途客流、武汉方向为主,预计2月21日(正月初六)形成高峰。

  春运期间,客运站还将配备各种车型的应急运力158台,以满足各种旅客的多样化需求。除传统的售客票班线运输之外,还将通过团体包车、网络预约专车等形式,让旅客走得了还要走得及时。

  机场关照老弱病残孕旅客

  协助办理乘机手续

  本网讯(记者严晓冬、通讯员王婷婷)2月1日,2018年春运首日,三峡机场共起降航班 68架次,运送旅客7560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6%和38%。

  据介绍,2018年春运期间进出港航班高峰时段将集中在10:00-12:00、15:00-16:00、21:00-23:00,且值机手续停止办理时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

  航班高峰时期,三峡机场旅检区域将常态化开放3条通道,重点做好对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的查处力度,严查细验,坚决杜绝违禁物品带上飞机。同时春运期间三峡机场成立特服小组,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和需要帮扶的特殊家庭旅客,协助其办理乘机手续。

  远程监控 安全监管

  两线船闸运行平稳

  本网讯(通讯员刘敏、记者沈爱民)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三峡通航管理局加强两坝船闸运行管理、待闸锚地及客货运码头安全检查、航行船舶安全监管,保障春运首日通航安全畅通高效稳定。

  春运首日,三峡通航管理局对石牌三峡人家景区渡口渡船、黄陵庙海事执法大队及乐天溪待闸锚地、沙湾锚地、坝上滚装船码头及作业船舶、茅坪客运码头等重点部位进行深入巡查。指挥中心发挥全新指挥平台GPS、CCTV、AIS等远程监控作用,强化安全监管。春运首日,三峡南北两线船闸累计安全运行31闸次,通过船舶134艘次,货物38.04万吨,两线船闸整体运行安全、畅通、平稳。

  为多拉一趟严重超速

  取消客车春运资格

  本网讯(记者龚昌俊,通讯员张晓东、曹经燕)1月31日,当阳某客运公司一辆客车严重超速,警方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当阳警方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陈某处以罚款500元,并一次性扣满12分,取消其春运驾驶资格,同时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1月31日8时许,当阳警方在对某客运公司GPS动态监控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一辆19座客车时速一度接近100公里。民警调取该车辆行驶路段固定测速点测速结果,发现该车通过测速点时速为93公里,超速50%以上。经询问,陈某为省出时间多拉一趟客,竟然一路超速行驶。“对你而言,时间就是金钱,但是金钱买不来生命。一旦发生意外,你怎么办?你家人怎么办?车上乘客怎么办?他们的家人怎么办?作为一名客车驾驶员,你应该以车上乘客的安全为重……”民警对陈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旅客刘成飞快递特产让“爱”先回家

  “晚上9点我就到家哒”

  本网讯(记者 张宇新 实习生 胡双霜)记者 张宇新 本报实习生 胡双霜 2月1日上午9点50分,从成都蒲江县来宜昌打工的刘成飞坐在宜昌东站候车大厅里,正在给父母打电话:“放心吧,我已经到火车站了,晚上9点我就到家哒!”他的脸上,写满了对家的渴望。

  刘成飞告诉记者,他在宜昌城区一家公司做销售员,将乘坐上午12点19分的D2373次动车回成都,然后再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回到蒲江老家。车票1月3日开售那天就买了,就是怕时间晚了买不到票。“今天宜昌到成都的票还是蛮‘抢手’的,等我买完了再看,剩下的就只有站票了。再晚点,可能站票都没了。”

  记者采访时,离D2373次动车发车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车12点多才开,可是我在宿舍实在坐不住,9点过一点就过来了,可是来了也只能干坐着等。” 刘成飞一边笑一边说,“公司的工作很多,平时也没时间回家,本来下个星期才放假,但我提前请了假,就是为了回家多陪陪父母。”

  记者见他只带了个双肩包,并不像其他人那样大包小包地带着。他笑着说:“其实我的东西也不少,光给家人带的宜昌特产就有两大箱。只是我前几天就把东西发快递寄去了,昨天就已经到家了。它们先回去给爸妈带去我的思念,我随后就回家陪他们。”

  六旬志愿者张建华专守自动扶梯

  “比跳广场舞有成就感”

  本网讯(记者 张宇新 实习生 胡双霜)“看清脚下,把小朋友照顾好,慢点上扶梯!”2月1日上午,2018年春运第一天,宜昌东站一层候车室里,来自伍家岗区微炬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的62岁志愿者张建华,耐心提醒着正在上自动扶梯的旅客们。张建华是宜昌东站百余名志愿者中的一员,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春运期间,人流量大,自动扶梯这儿容易发生事故。” 张建华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她和几名志愿者轮班守候在扶梯口,提醒旅客注意安全,为旅客提供服务(见图)。害怕错过更多寻求帮助的旅客,轮班期间,她不喝水,不上厕所,只用笑盈盈的面孔和温馨的话语为旅客提供更悉心的服务。

  “我是宜昌军供站的退休职工,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旅客们平安回家,比跳广场舞有成就感!”张建华笑着对记者说。

  公交集团计划投入649台公交车

  银联美团“闪付”乘车继续惠民

  本网讯(记者袁雪梅、通讯员耿文卿)2018年春运于昨日启动,根据客流特点,宜昌市公交集团计划投入城市公交车649台,日均班次846个;投入跨省际和乡下道路客运车辆61台,夷陵客运站和长江市场南站每天进站车辆日发班次238个。

  据了解,为应对客流高峰期,公交集团加强对宜昌东站的客源监测,安排专人和宜昌东站相关部门对接,采取加密班次、临时加趟等方式疏散乘客。

  另悉,银联、美团“闪付”乘车优惠活动仍继续进行,至本月底结束。美团用户单次闪付仅需1分钱,每天单个用户限享受4次优惠,单用户每周可享受不超过28次优惠;美团闪付乘车每天限额50000份,额满为止。银联手机闪付享立减1元乘车优惠,每台手机设备每日限享2次;银联IC卡或手机闪,享立减0.5元乘车优惠,每张银联IC卡或手机设备卡每日限享2次。

  交警春运服务站24小时轮班值守

  “路长”全员上路 接受群众求助

  本网讯(记者龚昌俊,通讯员朱华刚、荣滔)2月1日,春运首日。9时50分许,一辆未按规定时限报废的核载11人的客运车一上路,就被点军交警大队民警在夷陵长江大桥春运服务站截住。从当天6时开始,全市16个公安交警春运服务站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全市368名“路长”全员上路,接受群众求助。

  夷陵长江大桥服务站作为春运一级服务站,点军交警在这里检查进出宜昌南大门的所有客运货运车辆,在服务站值守的6名警力日均检查过往客运、货运车辆600余台次,春运期间预计将增加30%。

  西陵交警大队在至喜长江大桥上设立春运执勤点,加强对桥面的巡逻管控,严查闯禁行、7座以上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车辆。春运第一天,西陵交警在至喜长江大桥上检查车辆350余辆,其中有10辆7座以上面包车存在违法行为,西陵交警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和教育。

  伍家交警大队在宜昌火车东站附近设立了春运安全检查站,针对“两客一危”、7座以上面包车、三轮车、中重型货车等重要车辆,一车一检,严禁超员超载超速、超时驾驶、客货混装、疲劳驾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