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首次调用专业铲雪车清除冰雪
发布时间:2018-01-29 08:45: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月27日,大雪覆盖宜昌城,为打通市民安全出行通道,宜昌市相关部门紧急调配多功能铲雪车,对沿江大道、夷陵大道和东山大道等城区主干道进行铲雪除冰。这是宜昌首次采用专业铲雪车进行除雪作业。

  当日清晨,道路积雪已有七八厘米厚,尽管环卫、市政、城管执法队员等都早早出动,进行人工除雪保畅通,但收效甚微。9时左右,市城管委紧急求援,市交通局大力支援,从鄂西高速管理处协调一辆专业多功能铲雪车支援城区。13时20分左右,铲雪车抵达城区,重点对沿江大道、夷陵大道和东山大道等城区主干道铲雪除冰。

  记者坐进铲雪车驾驶室,一路观看。路上的积雪很快被铲到路边,紧随其后的环卫冲水车对路边进行对冲清洗,市政应急车再跟着撒盐防止路面再结冰。“这样除雪又快又好,开车不怕打滑了!感谢他们为市民做实事啊。”沿江大道上,司机胡鹏看到这一条龙的除雪队伍,不由得连连称赞。

  除雪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左右,记者驾车重走3条主干道,路面清爽干净,尽管仍有少量碎雪,但内心已然暖意融融。

  为保持道路畅通,当天下午市城管委再次召开紧急调度会,总结当天铲雪除冰工作,并对当晚至次日的除雪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下雪保重点,不下雪快冲刷”的基本原则,确保积雪化得开、扫得出、不冻住。

  1月28日清晨,全市出动环卫、市政、城管执法队员3500余人,铲雪车15台,不仅对主次干道的车行道清积雪、人行道打便道,还将已经压实的雪块和冰块进行松雪处理,随后再进行人工撒盐和精细除雪,对边沟积雪进行深入清除和融雪排水,最后再用高压冲水车将道路冲洗干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