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坝区交警战冰雪 大队长摔伤缝5针仍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8-01-28 00:2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月27日凌晨3点40分,王丽伟在医院处理伤口后又赶回继续执勤。宜昌交警供图

王丽伟的妻子不放心,也陪他一起坚守岗位。宜昌交警供图

1月27日,王丽伟带领同事们继续坚守岗位。记者王建锋 摄

王丽伟拦停一辆过路车辆例行检查。记者王建锋 摄

王丽伟与车主一起查看防滑链安装情况。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朱华刚)寒潮来袭,为三峡坝区增添银装素裹的美丽之际,也给坝区三峡专用公路带来严峻考验。坝区交警大队长王丽伟带领民警,连续20多个小时上路执勤,期间王丽伟晕倒摔伤,左眼眼眉处被缝5针,仍坚持到岗与冰雪对抗。

  自1月23日起,冰雪恶劣天气侵袭三峡地区,总长28公里、包含36座大小桥梁的三峡专用公路结冰严重。但因其用途特殊,又要求交警部门必须最大限度保证畅通。

  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峡坝区大队紧急进入应对恶劣天气战时状态,启动24小时勤务机制,全警上路对重点险段、桥梁实行24小时分班值守。

  27日凌晨两点左右,随着降雪增大,王丽伟带着民警们再次上路查看,期间,他蹲在地上给警车装好防滑链后,正要起身上车,不料由于疲劳和低血糖,加上地上湿滑,接着就晕倒在地。同事们迅速将他扶起后,发现额头上被撞破了一大块。

  与王丽伟一起执勤的民警潘伟说,王丽伟眉骨处裂开了一道6厘米的口子,医生在伤口处缝合了5针,但他很快又赶回路上继续和同事们迎战冰雪。“我们都劝他先回去休息,但他只是说了一句没关系就上了警车,继续带大家上路巡逻。”

  王丽伟的妻子说不过他,又不放心,也只好陪他一起在岗位上坚守。

  王丽伟说,此次降雪量大、时间长,“三峡坝区是安保重点区域,大雪天气坝区的路况会更加严峻,所以我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