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高新区技改扩能新增产值近2亿
发布时间:2018-01-26 08:5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月20日,记者在宜昌高新区三川德青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新研发的一体化生态清淤机正在处理水底淤泥并进行干化处理。

  “技改让我们从低端走向高端!”公司总工程师肖桂华一脸自豪。该公司拳头产品ZX系列泥浆净化器曾是国内唯一与泥水平衡盾构机配套的泥浆处理设备,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系统设备占地面积大、运行费用较高等缺陷日渐凸显,难以满足客户需求。

  怎么突破传统、赢得市场呢?唯有技术革新。企业与中国地质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等院校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投资800多万元对原泥浆净化单机系统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公司研发的全新“地下掘进工程泥浆立体空间集成净化技术与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每年可为公司创收近亿元。

  同样,“国字号”老企业中船重工中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也是采用高新“基因”重构产业格局实现浴火重生。公司新引进的新能源电池包生产线仅投产一个月,就拿下了2000台电池包的大单。

  近年来,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把企业技术改造作为促转型、提效益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落实首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专项资金1152万元,鼓励传统企业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金宝乐器、南玻显示器件、鑫鼎生物科技公司等一批企业加快技改步伐,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对现有设施、工艺等进行改造提升,产业链向下游拓展、产品向高端迈进,经济效益和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目前,辖区企业通过技改累计新增工业总产值近2亿元。(三峡宜昌网讯 记者李鹏飞,通讯员陈晓君、袁达,实习生杜伏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