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全民造林绿化活动综述:让长江岸线应绿尽绿
发布时间:2018-03-11 15:21: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长江岸线化作生态走廊、城区道路两边犹如景观大道、林果苗木形成致富产业……三月的宜昌,处处有林,处处是景。

  可植树可认养 28处基地等你来添绿

  “植树节到了,我也想为宜昌添一片绿”“除了植树,还有哪些方式能尽责”……随着第40个植树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开始谋划着今年去哪里植树,给美丽宜昌再添一份绿意。

  3月1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城区28个义务植树基地,诚邀社会各界参与义务植树。这些基地最大的369亩,最小的7亩,市民可在全年期间,就近参与造林绿化、抚育管护或认种认养。

  目前,宜昌市正在搭建常态化义务植树信息平台,到时,市民可以通过平台查找植树地点,在线预订植树位置。

  全民参与 共建绿色宜昌

  3月9日,在伍家岗区金巴岭义务植树基地,200多人在这里植下600余株银杏、红叶石楠等树种,完成植树面积10亩。

  3月5日,市水利水电局120余名干部职工在夷陵区官庄水库挥锹铲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些,只是我市造林绿化全民化的一个缩影。

  “现在宜昌植绿已经常态化”。市林业局造林科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国土绿化步伐,我市打破种树植绿常规,创造性实施“四季挖窝、三季栽树”,针对各地不同情况,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灌则灌、宜乔则乔。

  今年,宜昌市计划完成人工造林0.92万亩,封山育林13.23万亩,森林抚育5.1万亩。

  沿江六县市同步推进岸线复绿

  3月8日,秭归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000多人在三峡大坝附坝以东的河东大道和茅坪河岸边为守护三峡生态屏障披绿,当天共植樟树182株,栾树673株。

  这是我市启动实施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工程以来,秭归县的再一次植绿行动。

  2017年12月19日,全市沿江6个县市区191个地段同步开展“推进长江岸线复绿”主题植树活动,2000多人义务植树1.3万余株。宜都市对取缔后的码头砂场高标准整地植树;枝江市将“一江二河”全部纳入生态复绿范围;秭归县采取植树和撒草籽结合的办法修复岸线植被;夷陵区推进黄柏河岸线复绿;猇亭区推进厂区拆迁和空地复绿;当阳、远安主动延伸推进沿河复绿,伍家岗、点军、西陵区积极推进城郊山体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形成了推进优化长江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提升长江宜昌段生态环境质量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截至2月28日,全市累计完成长江岸线生态复绿造林22.36万株,复绿面积2304.7亩,复绿长江岸线长度46.4公里。“目前,我们已启动以长江为主体的生态复绿工程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将长江及支流岸线复绿、公路绿色通道提升、精准灭荒、关停废弃矿山和工程临时占地复绿纳入规划范围,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应绿尽绿 。”(记者 熊东华 通讯员 周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