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周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首站作为

发布时间:2018-07-02 08:31:34来源:三峡宜昌网

  6月29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听取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要深入基层一线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到扶贫矛盾多、难度大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坚决打赢脱贫这场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

  会议认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适应经济全球化、新一轮科技革命竞争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县域工作全局,乘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首站到宜昌的东风,聚焦“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切实担负起做好县域工作、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历史责任,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首站作为。

  会议强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解决好思想观念不适应的问题、发展方式不适应的问题、增长动力不适应的问题、工作思路方法不适应的问题,坚持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要做好“加减乘除法”,深入推进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大力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入分析我市县域经济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制定对策措施,不断挖掘发展潜力,确保县域经济发展质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