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长假前三天 宜昌3A以上景区接待游客近50万

发布时间:2018-10-04 07:46:39来源:三峡宜昌网

  国庆长假近半,持续晴好的天气带来了出游好心情。据宜昌市假日办统计,前三天全市3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49.64万人次,其中纳入全市重点监测的七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5.42万人次。其中,三峡大坝景区接待游客8.88万人次、三峡人家景区接待游客8.35万人次、清江画廊景区接待游客2.82万人次、屈原故里景区接待游客3.58万人次、西陵峡风景名胜区景区接待游客2.42万人次、三峡大瀑布景区接待游客7.81万人次、柴埠溪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星级饭店累计客房出租率达到73.61%,其中2日出租率达到98%以上。

  随着旅游高峰的到来,重点旅游景区游客入园增速较快,部分景区迅速逼近最大承载量。三峡大坝2日、3日两天持续红色预警,游客入园均达到3.9万人以上;清江画廊、三峡人家景区连续三日游客接近峰值,3日上午11时即达当日接待峰值。各景区及时采取停售门票、交通分流等方式疏散游客。

  为了丰富游客游玩体验,不少景区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屈原故里景区举办2018屈原故里国际美食节,每天为游客演出10场次独具秭归特色的文旅大戏,《民间记忆》《礼魂》等原汁原味的文化演出受到游客称赞。百里荒景区、昭君村景区开展了美食节、菊花展、瑜伽秀等活动,吸引了游客前往体验。

  长假前三天,五峰白溢寨、栗子坪、沙淌等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周边农家乐食客满盈,生态观光采摘园备受欢迎。下牢溪花海花团锦簇,游客畅游花海,合影留念,处处欢声笑语。枝江同心花海、东方年华等景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此外,不少以自驾游为主题的新兴景区也颇受游客青睐。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的房车、木屋,早在节前就被预定一空。9月刚刚试营业的苏家河月亮湾露营地住宿日日满房。朝天吼景区房车基地也是异常火爆,入住率很高,成为自驾游游客住宿的首选之一。

  国庆长假前三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