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到宜昌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5 08:40: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2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来宜昌调研,强调要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参加调研。

  在宜昌供销十八湾电商产业园,王侠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特产品的产量、销量和物流情况,认真查看电商操作后台和自动打单系统。得知该产业园利用电商优势,3年来已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收入2.8亿元,销售柑橘等特色农产品4万多吨,为农民增加收入1.4亿元,带动农户2.63万户,王侠勉励产业园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多培训农村电商人才,为回乡创业大学生提供广阔发展平台。随后,王侠一行来到夷陵区双狮岭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期间,王侠还详细了解了宜昌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为农服务情况。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市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形成了“电商公司+县级运营中心+基层社+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王侠说,宜昌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构建农村新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为农服务和农业信息化水平,取得了初步成效。

  王侠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努力做好“三农”服务。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搭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发展农村电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全国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候顺利,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赵东风,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副市长周正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