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点军:公众开放日走进12309 检察为民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8-12-06 08:4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慧丽)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点军区检察院开展了以“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另外还邀请了三峡晚报、三峡日报、三峡电视台、荆楚网、新浪宜昌等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综合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钦铭详细介绍了12309网络服务平台及该院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并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代表们对该院组织这次开放日活动给予好评,感受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便民利民,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同时与会代表们给予了建议。

  副检察长吴波表示,该院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宣传,让“12309”深入人心,让更多的群众遇到问题能够主动通过“12309”向检察机关求助;加强对检察机关办理典型案例的宣传,以案释法;加强检察业务研究分析,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努力提高检察工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