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林寺谜语文化在宜都校园传承
发布时间:2017-12-29 16:52:3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谜语进课堂。通讯员管红新 摄
谜语进校园。通讯员管红新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管红新) “废品。打一水浒人名?”老师的话刚一说完,同学们纷纷举手,答“吴用”。你打我猜,你猜我打,师生精彩互动。

  12月28日,宜都市高坝洲镇中心小学教室里,一堂别开生面的谜语课如火如荼的进行。操场上,孩子们用废旧用品制作的灯谜,互相猜射,猜中有奖,现场乐趣盎然。这是宜都传承发展国家级非遗项目“青林寺谜语”又一具体行动。多年来,宜都市文化馆、非遗中心联合高坝洲中心小学,开展“青林寺谜语”进校园、进课堂,努力将青林寺谜语打造成为学校特色文化,让青林寺谜语这一民间瑰宝,实现活态传承。青林寺谜语进校园系列活动因此被湖北省评为“十佳非遗保护行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