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原创歌舞剧《清江清长江长》惠民展演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7-12-18 09:38: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向人民汇报”宜昌市艺术剧目《清江清长江长》惠民演出现场。宜都市文体新广旅局 供图

“向人民汇报”宜昌市艺术剧目《清江清长江长》惠民演出现场。宜都市文体新广旅局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超)12月13日至15日,宜都原创歌舞剧《清江清长江长》在宜都剧场进行了连续3天的惠民展演。这是继9月15日参加第二届宜昌市艺术节展演比赛后,又一次举办的“向人民汇报”惠民展演。

  此次展演得到了全体宜都市民的广泛关注,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浓郁的本土文化气息,优美的民族音乐风情,感人的故事情节,令人震撼的舞台视觉效果,为宜都的观众呈现出一部盛世空前的文化大餐。 每场演出都赢得了阵阵掌声,更有观众直呼“手都拍红了”。

  不仅如此,在《清江清长江长》第一场展演结束后的早上,编剧老师甘茂华坐出租车到剧场指导当天的工作,司机朋友在车上主动提到《清江清长江长》的剧目,说让他想起了90年代生活场景,放佛让自己回到了年轻时代,是他一辈子看过的最好看的戏。当甘老师表示谢谢司机朋友的肯定与赞扬,说出自己就是编剧之一时,司机朋友对甘老师表达出了崇高的敬意,并坚持不收车费;还有一位70多岁老人连续观看两场,说“还演我还看”,更有多名观众询问下次展演的时间,说亲戚朋友们还没看等等,观众反响甚是热烈。

  此剧能够得到观众们的热烈追捧并不意外,能够引起共鸣,深入人心绝对不是偶然。据悉,创作者们在创作初期,深入到深山渔村、田间地头,挖掘整理数百年流传山野市井的纤夫号子、土家撒叶儿嗬和民歌俚曲,巧妙融入世代传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青林寺谜语及宜都梆鼓、宜都渔鼓、楠管等散发着古朴韵味的民间曲艺,使该剧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宜都风味,让观众朋友一看就能遥想当年往事,回想家乡近几年的变化。

  历史需要铭记,文化需要传承。清江、长江的纤夫文化如今已淡出我们的生活。当我们艺术地把这些故事放到改革开放、农民转型、奔向小康、圆中国梦的画卷中徐徐展开,更能彰显出它的大情大爱大美;通过该剧的打造,能够活态传承优秀的民间文学、歌舞、曲艺、戏剧艺术,培养一批青年文艺创作表演人才;通过该剧的推广,对于弘扬民族精神,传播中国力量,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推动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此剧也打造了宜都作为全国百强县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文化高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