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志愿者共护“江南绿”
发布时间:2017-11-17 15:27:4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都市近千名志愿者在长江岸边植树2000余株。通讯员王念慈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世琴)11月16日,宜都市近千名志愿者在长江岸边集体宣誓:保护长江、责无旁贷,植树护绿、从我做起!并在长江岸线宜都段规划复绿区域植树2000余株。
  
  当天,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将一面绿色大旗授授予“绿江南生态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彪。据介绍,这个志愿者服务队将成为全市万名志愿者守绿护绿的活动平台。
  
  近年来,宜都市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统筹系统治理,全面有序推进长江宜都段岸线生态复绿工作。目前已完成改造提升码头26家、复绿45亩,关闭取缔码头74家、复绿455亩,正在进行非码头岸线滩涂、园地复绿,共有面积480亩。整个复绿任务全面完成后,该市50km长江岸线复绿总面积将达1500亩,再现“春风又绿江南岸”的美景。
  
  在大力建设的同时,宜都着力让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凝聚社会之力共同呵护一江清水,此次“绿江南生态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持续发动社会力量,发挥人民群众在植绿、环保等生态建设上的作用,实现“生态文明城市、人民共建共享”目标。
  
  刚刚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宜都市,夺得荣誉后并没有“歇歇脚、喘口气”。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对记者表示,文明创建永远没有终点!绿色生态是文明城市的核心追求,宜都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提升文化品位,造福人民群众,让文明基因持续融入城市骨血,让一粒粒文明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让海清河晏人民欢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