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文化花开别样红
发布时间:2017-12-19 11:44: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通讯员李姜洁供图
宜都原创歌舞剧《清江清 长江长》惠民演出。通讯员李姜洁供图
文化节闭幕式为大赛获奖者颁奖。通讯员李姜洁供图
宜都举办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吸引众人。通讯员李姜洁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姜洁)紫荆花开,群芳争艳,香满九凤谷,又是一年春好处。

  百强宜都,文艺盛会,创成文明城,又是一载岁月新。

  阳春三月,“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在美丽的九凤谷盛大开幕。冬阳和煦,正值宜都喜摘“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为期十月的艺术盛事圆满收官。

  让艺术之花为时代绚烂生长、为人民深情绽放。这年的宜都,文化花开别样红,满园春色满城春。

  亮出宜都特质

  如何以节庆活动为载体,传承宜都文化,展现宜都特色,打造宜都名片?“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深挖宜都历史人文资源,以各类大赛、文艺演出、作品展览、采风创作等活动为平台,打出宜都品牌,亮出宜都特质,一大批文艺精品、文艺人才在活动中脱颖而出。

  “围炉夜话新家风”系列活动,以学习传承宜都文化名人王永彬的《围炉夜话》为主线,开掘宜都传统家风家训的深厚土壤,推出“围炉˙先贤˙家风”全国征文大赛、“围炉˙家风”随手拍晒幸福、“围炉˙品读”经典解读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三进”等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围炉夜话》、品国学经典、传优良家风的热潮。

  青林寺谜语、宜都梆鼓、宜都楠管、宜都渔鼓......这些从宜都两千多年的历史长卷中走来、散发着古朴芬芳的宜都特色文化,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永葆艺术魅力。一台原创民族歌舞剧《清江清 长江长》,将大雅大俗的宜都艺术推向巅峰。古老的茶道,悠远的纤夫号子,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感天动地的生死乡情......宜都的“两江文化气派”,在这台100分钟的大戏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人民绽放

  一台成功的文化节庆,是文化的盛会,更是人民的节日。“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突出“接地气”,着眼“惠民生”,扎根生活创作,发动群众参与,让艺术之花为人民绽放,赢得百姓点赞。

  白天排节目,晚上打吊瓶,集体反复感冒的演员们,带病排练一个月,无人缺勤一分钟;一位出租车司机,偶然得知车上的客人就是大戏的编剧,坚持不收车费;一位70多岁的大爷连续观看三场演出,乐呵呵地念叨“还演我还看”.......《清江清 长江长》共计6天的惠民展演,让宜都老百姓过足了“戏瘾”,而那些发生在排练和演出中的小故事,更是温暖了创演团队、宜都市民的心。不久的将来,这台大戏将搬上宜都景区旅游演出的舞台,更多市民、外地游客将从中领略到宜都山水之美、人情之美、文化之美。

  拿起相机、拿起笔,来参加“最美宜都”摄影大赛、来参加“文人墨客画(话)宜都”主题创作、来参加全国谜语创作征集大赛......即便你只是普通的农民,“谜润宜都”--青林寺谜语保护传承活动,也能让你亮一亮“谜歌王”的嗓子,秀一秀“谜语娄子”的绝活。放下锄头、拿起笔头,赵兴寿、丁开清以及青林寺村的无数个“谜痴”们,在“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搭建的舞台上,过足了“谜瘾”,“中国谜语第一村”--青林寺村的美名,也再度以节庆为媒,远扬四方。

  随手拍拍,晒出普通人的幸福,晒出廉洁文明的家风;动笔画画,绘出全国百强县市的美景,绘出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温度......“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就是这样一场人人参与、人人享受,为时代抒怀、为人民放歌的惠民盛宴!

  携手迎来满园春

  文化与经济共融,这样的文化,才是真正的“软实力”,才能更具有生命力;企业与文化共融,这样的企业,才是主动担当文化责任、肩负地方发展重任,在未来的路上能够走得更远的企业。

  “交行天下,投以致远”,是湖北交投宜都地产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以节促建”是宜都市举办文化节庆的宗旨。建设文化宜都,是双方合作的契合点,也是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宜都市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创城办、市文联、市文体新广旅游局等活动主办方,和湖北交投宜都地产有限公司精诚合作,将“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了地企合作、文企双赢的样板。

  别样的艺术节,别样的艺术百花园。“湖北交投杯”

  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期间,共组织开展征文、摄影、谜语创作等大型赛事3次,原创歌舞剧惠民演出6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3次,“最美创城时”笔会暨摄影活动10余次,“文人墨客画(话)宜都”主题创作活动20余次,青林寺谜语上讲台、上展台、上舞台等谜语保护传承活动30余次,“围炉夜话新家风”系列活动百余次,共计近万人次参与活动,受惠群众近二十万人次。

  一花引来百花开。“宜都农商银行杯”广场舞大赛、“厚德苑”杯首届法治文化节、嘉木醇文化广场之夜·爱上宜都群星演唱会、“喜庆十九大 唱响中国梦”宜都群众大合唱......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参与到宜都文化繁荣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个人投身到文化宜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