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又添避暑好去处 中亚楠木林大峡谷景区一期开放

发布时间:2018-06-04 12:02:25来源:荆楚网

中亚楠木林大峡谷景区迎来不少游客。通讯员杨银凯 摄

景区内溪沟纵横、楠木森森。通讯员杨银凯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银凯)6月3日,中亚楠木林大峡谷景区一期对外开放,不少自驾游客前去游山赏水。

  据了解,该景区一期工程长约4.2公里,先后建成了景区旅游公路、接待中心、旅游步道、楠木坊、旅游公厕等旅游设施,以及一线天、女儿湖、洞天福地、疏影亭、知音桥、楠湖、滴水观音、圣水瀑、白龙瀑等旅游景点,完成投资1.3亿元。随着夏季的来临,中亚楠木林大峡谷景区迎来一年最美的季节,峡谷内空气清新、溪沟纵横、瀑布成群、楠木森森,成为人们避暑养生的好去处。据介绍,为方便人们避暑赏景,景区将在世界杯期间开展自驾游活动,游客可以住帐篷、看世界杯、观赏瀑布群、寻访千年古楠木,在青山绿水中度过一个特别的清凉夏季。

  中亚楠木林风景区位于鄂西北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交战垭村和三隅口村交界处,距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宜昌市城区约60公里,规划总面积26.98平方公里。这里属于大巴山脉向江汉平原的过渡地带,冬暖夏凉,气候适宜。境内奇峰竞秀、溪沟纵横、楠木森森。境内婆媳岩、官运岩、洞天福地、女儿湖、楠湖、知音桥、滴水观音、楠木林等人文景观构成一幅奇特秀丽的山水画卷。

  因其独特的小气候特征,这里生长着大片的野生楠木林。经南京林业大学考察发现,在景区近5平方公里内分布有15万株金丝楠木。其中最大的一株胸径80cm,树高32m,百年以上的金丝楠近120株。是全国最大、种类最全、种群最多的野生楠木群。

  中亚楠木林风景区依据独特的山水人文环境和楠木林的资源禀赋,以“修养”文化为脉络,规划建设“一心、两廊、三区”,包括观光旅游、度假旅游、商务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自驾游、康养休闲专项和配套七大系列旅游产品体系,打造中国最大野生楠木群品鉴公园和华中高端修心养生度假目的地,最终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