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城区2018年高考考点乘车导乘图

发布时间:2018-06-05 08:53:39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耿文卿)记者6月4日获悉,今年高考,公交集团对前往各考点的公交班次将采取加密班次措施,确保考生便捷赴考。

  这样乘公交到考点

  抵达夷陵中学新校区考点的公交线路有B353路和353专线,抵达一中新校区考点的公交线路有215路,抵达科技高中(原七中)考点的公交线路有B6路、B9路、B9K路、B17路、B20路、B27路、B28路、B82路等,抵达外国语高中(点军)考点的公交线路有B27路,抵达葛洲坝中学考点的公交线路有B3路、B9路、B9K路、B16路、B21路、B34路、B35路、B100路。

  (详见公交导乘图)

  江南送考交通指引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龚昌俊、通讯员朱华刚)6月4日,点军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严嵩松介绍,今年高考,点军有两个高考考点,也是首次在点军区设立高考考点,分别为宜昌一中新校区考点和宜昌外国语高中考点。为了确保高考期间两个高考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点军交警大队投入30多名警力维护交通秩序。重点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路面管控,加强指挥疏导,严查超车、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严嵩松说,宜昌一中新校区考点有2000多名考生,6月7日至8日的高考时间段,社会车辆请尽量绕行,避开宜昌一中新校区考点周边路段,错峰或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听力考试期间,行经考点周边路段的驾驶人要自觉按道行驶,切勿随意鸣喇叭,必要时将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噪声较大的车辆(尤其是货车)在考点附近通行。

  宜昌外国语高中考点门口樱桃园路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和停放(高考工作车辆除外)。

  江南两个考点周边交通管制、临时停车指引如下:

  市外国语高中考点

  市外国语高中位于江南大道175号,在点军区政府旁,可乘坐B27路在点军区政府下即可到达。

  交通管制:

  宜昌外校门口樱桃园路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和停放(高考工作车辆除外)。

  临时停车位:

  送考私家车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秩序的前提下可沿江南大道两侧停放。

  一中新校区考点

  一中新校区位于桥边镇偏岩村2组。江北城区的考生及家长可在CBD乘坐215路直接抵达新一中。

  交通管制:

  新一中学校门口一中路禁止所有车辆停放。

  临时停车位:

  送考车辆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秩序的前提下,可沿一中侧路、牌坊坡路两侧停放。

  江北送考交通指引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龚昌俊,通讯员张曦博、高然、柳远丹) 6月4日,城区相关交警大队对位于城区江北岸的葛洲坝中学考点、市科技高中(原七中)考点、夷陵中学新校区考点及周边,在高考期间的车辆出行线路和停车秩序作出周密安排,并将开辟“绿色通道”护考,保障广大考生顺利进入考点。

  江北三个考点路线、交通管制、临时停车指引如下:

  市科技高中考点

  考点路线:

  送考车辆由体育场路和城东大道进入胜利三路延伸段后,靠右边划定的临时停车区域临停,考生下车步行进入考点。

  送考车辆由夷陵长江大桥进入胜利三路延伸段后,右转进入体育场路,考生步行进入考点。

  交通管制:

  学生进出考场期间,学校门口道路50米范围内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和停放。

  8日14:50-15:30为英语听力考试时间,禁止车辆通行,所有车辆不可从七中附近上下夷陵长江大桥。

  临时停车位:

  客车:体育场路(胜利三路至铁路桥道路两侧)、胜利三路(东山小学至铁路道口两侧)附近划定可供5台大客车停放的停车区域。

  私家车:送考私家车可停放在体育场路710路口至东山大道方向道路两侧。

  葛洲坝中学考点

  葛洲坝中学门前无停车场,送考生车辆在送学生到达考点后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可以在周边上岗南路和上岗北路旁找停车位停车,车位停满后,送考生车辆一律不能在考场周边滞留,可以从上岗路下行至葛洲坝周边停车场。

  夷陵中学新校区考点

  考点路线:

  伍家岗方向的送考车辆可由港窑路、中南路、东站路行至峡州大道在合益路下匝道进入毓秀路夷陵中学新校区考点,将车停放在考点对面临时停车场后,考生下车步行进入考点。

  城区方向的送考车辆可由发展大道、大连路行至峡州大道在合益路下匝道进入毓秀路夷陵中学新校区考点,将车停放在考点对面临时停车场后,考生下车步行进入考点。

  交通管制:

  由于考点门前毓秀路半幅用于施划送考大巴临时停车位,在考试期间社会车辆如需通行此路段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临时停车位:

  客车:考点门前临时划定可供约40台送考大客车及送考的士车辆停放的停车区域,停车时请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安排。

  私家车:送考私家车可停放在考点对面临时开辟的停车场,该停车场大约可停放100台机动车;还可选择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在梅花村路、合益路单排临时停放,具体听从现场交警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