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枝江汉银村镇银行创新金融产品 打造百姓贴心品牌

发布时间:2018-08-09 08:57:12来源:荆楚网

枝江汉银村镇银行到企业调研,了解金融需求。记者曹霓 摄

创新“犇牛贷”服务品牌,支持养牛农户增收致富。通讯员袁昌柱 摄

上门为企业、合作社提供金融服务。通讯员袁昌柱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袁昌柱)近日,枝江市仙女镇青狮村肉牛养殖户文永全领到了枝江汉银村镇银行发放的二十万元支农贷款,至此,今年该行已累计向广大养殖户发放“犇牛贷”一千多万元。枝江汉银村镇银行董事长巴军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村镇银行要先行先试。”

  回顾这家村镇银行的发展轨迹,支农支企定位清晰,成立七年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五千多笔十四亿多元,涉农、涉中小企业占比超过91%。如何扎根乡村,枝江汉银村镇银行走的是一条以特色支行建设,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的路径。目前,该行建立了颇具特色的总行营业部和两家特色支行的架构,一家支行一只歌,唱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凿通金融活水之渠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枝江汉银村镇银行总行设在城关镇,以服务当地支柱产业为抓手。七年前,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依靠枝江汉银村镇银行600万元贷款注入起步,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今年7月31日,恒友股份在新三板正式挂牌,成功登陆新三板资本主市场,企业跻身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年纳税额突破三千万元,步入宜昌工业企业纳税五十强企业前列。

  该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紧贴当地经济发展脉博,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重点支持了恒友化工、全汇友机械、华牧科技、福兴织业、宇宏钢构等一百多家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创新金融服务品牌 帮扶百姓增收致富

  枝江地处江汉平原与鄂西山区过渡地带,丘陵岗地多,盛产柑桔、脐橙,种植面积达三十多万亩,年产量近百万吨,交易额突破二十多亿元。针对柑桔、脐橙收购时间紧、资金需求量大,担保条件弱等特点,该行创新推出了无抵押、按月还息到期还本的农产品收购贷款产品。从成立以来,共累计发放农产品收购类贷款一亿多元。枝江桔缘柑桔合作社是全市柑桔收购加工销售大户,今年7月中旬,该行率先向其发放“合作社+社员”支农贷款一百万元,目前,该合作社柑桔早熟品种已开始推向全国市场。

  丰联佳沃公司是枝江市的龙头肉牛养殖企业,是农业部部级标准化示范养殖场,该企业成立的联强畜牧养殖合作社,网络养殖户三百多户,年出栏肉牛一万多头。该行创新开设“犇牛贷”金融产品,为丰联佳沃提供日常资金需求。为配合枝江市政府肉牛产业整村推进示范工作的实施,切实抓好肉牛产业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三年来该行已累计为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发放“犇牛贷”一千多万元。

  枝江汉银村镇银行成立七年来,全力支持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相继推出了“农易贷”、“简易贷”、“农信贷”、“农机贷”等金融支农产品,共发放水产养殖业、畜牧业、果蔬种植加工业支农贷款近八亿元。

  同时,该行还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性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先后在全市建立了马家店永收垸村、董市双湖村、仙女向巷村三个支农金融服务示范村。

  枝江汉银村镇银行在为乡村振兴和农村市场提供灵活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自身业务及实力得到了长足发展,资产总额从5000万元上升到7.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亿元。枝江汉银村镇银行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及“三农”银行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