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仙女镇连续7年奖励优秀学子 “耕读之家·诗书传家”成风尚

发布时间:2018-08-16 11:08:07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仙女镇举办“诗书传承文明”优秀学子奖励晚会

村民上阵当“演员”

精彩文艺节目

共有145名优秀学子获得表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金梦 方姝婷)8月15日晚,枝江市仙女镇隆重举行第七届“诗书传承文明”优秀学子奖励大会,奖励该镇今年26名考上一本的优秀学子。

  据了解,在今年的高考中,仙女镇共有26名学子考上一本重点大学。颁奖大会分别对这些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进行表彰和奖励。湖北今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这26名学子提供了39000元奖金。

  “一块奖牌代表的是荣誉,1500元的奖学金代表的是责任和期望”,今年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的裴昊宇在发言时表示,“我将不负家乡期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待学生归来,回报家乡。”

  在奖励大会文艺汇演上,仙女镇覃家坡村、仙女村等六村“民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用歌舞来祝贺获奖的优秀学子。在晚会上,邱伟、裴昊宇等获奖的优秀学子共同朗诵了由该镇老周场中学杨俊梅老师谱写的诗歌《眷念家乡》,“茫茫人生远航路,千帆竞发争一流。资智回枝的学长,领航情归乡土的巨轮,我也将勇敢搏击乘风破浪,我一定会成为你的骄傲,让你更加美丽、富强”。

  枝江市仙女镇历来有“耕读之家·诗书传家”的传统。据悉,仙女镇已经连续举办7届“诗书传承文明”优秀学子奖励大会,共有145名优秀学子获得了表彰,仙女镇党委书记朱华民表示,“主要通过奖励表彰优秀学子以弘扬‘耕读之家·诗书传家’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