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湖北省首个县级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枝江

发布时间:2018-08-29 17:06: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杨杰、周雨隆)8月29日,湖北省首个县级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在枝江成立,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长安大学等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教授,共同见证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枝江站)揭牌。

湖北省首个县级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在枝江成立。实习生章巧慧 摄

为11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专家颁发枝江市科技顾问聘书。实习生章巧慧 摄

11个政产学研项目现场签约落地。实习生章巧慧 摄

  2014年底,科技部人才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探索建立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统筹高层次科技人才,面向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服务。

  目前,全国已建有27家人才驱动中心,主要在经济发达地区、省会城市和地级市,县市区已建成4家,枝江市是湖北省首家县级建站城市。

  “此次科技部人才中心与枝江合作设立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创新驱动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科技领军人才资源,围绕枝江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吸引高层次人才为枝江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枝江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科技部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普介绍,将进一步推动枝江区域经济与科技的高度融合,从而有力推动枝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枝江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引产业、聚人才,搭平台、促创新,实现了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

  为激发创新活力,枝江实施科技创新“30条”,引导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金融产品,投资1.5亿元建成全省最大的县级众创孵化器,已吸引40家企业、18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和100余名创客集体入驻。

  同时,在宜昌市率先成立人才工作局,在武汉建设“人才飞地”,实施“爱上宜昌·扎根枝江”计划,举办“宜才宜用·资智回枝”投资洽谈等活动,吸引大批人才留在枝江。

  目前,枝江已有全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2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校企共建研发中心1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国家知识产权城市试点示范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先进县”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