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市大病关爱救助项目启动 最高可获5万元救助

发布时间:2018-09-17 08:36:43来源:三峡宜昌网
  9月16日,记者从宜昌市慈善总会获悉,该会已正式启动2018年宜昌市城区“大病关爱”救助项目,500多万元关爱资金将用于救助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凡经审核批准的对象,可一次性获自费金额30%至50%救助,最高救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符合条件者需在10月31日前完成申报。
 
  据介绍,根据《宜昌市城区大病关爱救助实施办法》,申请该项目的条件为:上一年度患重特大疾病任一病种且户籍在宜昌城区(含户籍不在城区但由宜昌高新区托管)的居民;患者上一年度在宜昌城区医保定点医院或经医保机构同意转诊到外地住院并在医疗终结结算时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在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二次报销、商业保险报销以及政府医疗救助后,自费部分在30000元以上且占家庭年收入50%以上的;享受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的患者,自费医药费在30000元以上且占家庭年收入50%以上的,也可纳入大病关爱救助范围。上一年度已享受城区大病关爱救助的对象,次年不得申请该项目的救助。
 
  市民可关注“宜昌慈善”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宜昌市慈善总会网站(www.yccsw.org)了解相关政策、下载“宜昌市城区大病关爱救助申请审批表”。若符合大病关爱救助条件,可在规定时间内向居住所在地慈善协会或宜昌高新区管委会、葛洲坝集团宜昌基地管理局提出书面申请。
 
  据了解,该项目是宜昌慈善为民的一大特色品牌项目,在全国、全省属首创。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减轻医疗负担,使他们看到生的希望,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也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爱心接力,为大病患者献上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