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首场招聘会助60余名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18-01-25 09:2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当阳以“就业援助,精准服务,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主题开展2018年首场招聘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涛、实习生刘红伟、赵心悦)“这个岗位是做什么?对视力要求高吗?我儿子这个情况能去你们公司吗?”1月23日,当阳市人力资源中心服务大厅人头攒动,200余名残疾人或家属在这里寻找就业机会。来自该市慈化村的罗女士为她32岁的残障儿子寻找到了一份门卫保安的工作,激动无比:“这个招聘会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儿子终于可以自食其力了,高兴啊!”

  当阳市为精准助残,特在春节前举办专场招聘会解决残疾人就业后顾之忧。这是当阳市2018年首场招聘会,以“就业援助,精准服务,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主题,涉及服装、机械制造、按摩保健等行业的15家企业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让60余残障人士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各招聘单位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应聘的残障人士耐心介绍岗位信息,对薪资待遇、工作时长、工作强度、身体要求等问题,逐一进行讲解。作为企业招聘方的常客,当阳荣濠服装有限公司已连续六年与市残联合作,向适合岗位的残障人士开放就业岗位,目前该公司在岗的残障员工所占比例达到7%。

  据了解,当阳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已连续举办10年,每年举办三次以上。除此之外,每年该市残联还定期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等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与用工单位对接,实现从培训到就业的直接转化,有效助推了广大残障人士融入社会,参与公平竞争,实现人生价值,倡导了助残风尚,推进了社会和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