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国内名厨献艺厨师节 弘扬华夏美食文化(图)

发布时间:2018-10-19 21:59:32来源:荆楚网

中国厨师职业技能大比武引众人围观。实习生章巧慧 摄

用萝卜雕刻的仙鹤栩栩如生。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第28届中国厨师节19日在湖北宜昌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余名中国烹饪大师、厨师精英和中国烹饪工作者分享美食探索之路、互动交流烹饪理念。

以三国文化为主题的菜品《草船借箭》。实习生章巧慧 摄

面塑作品《阅读西厢记》。实习生章巧慧 摄

  本届中国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与宜昌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弘扬华夏美食文化,展示当代厨师风采,倡导绿色健康餐饮,促进餐饮行业发展”为主题。

现场各类美食让人眼花撩乱、垂涎欲滴。实习生章巧慧 摄

宜昌通过厨师节推介本土名菜。实习生章巧慧 摄

  在首日的活动中,中国厨师节美食峰会、2018中国名厨大会、宜昌主题文化菜品设计与创新技能竞赛、中国厨师节三峡美食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厨师职业技能大比武等多项活动同期举行。现场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各类美食,让人眼花撩乱、垂涎欲滴。

宜昌名菜长江肥鱼。实习生章巧慧 摄

品种丰富的三峡美食闻名遐迩。实习生章巧慧 摄

  宜昌是有着悠久烹饪发展历史和深厚饮食文化积淀的文化名城,特色楚菜、三峡美食以及品种丰富的宜昌小吃等遐迩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