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徐荣耀获宜昌“最美离退休老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3:04来源:荆楚网

宜昌为“最美离退休老人”颁奖。实习生章巧慧 摄

徐荣耀夫妇表演节目《回娘家》赢得观众掌声。实习生章巧慧 摄

徐荣耀夫妇在后台与女儿合影。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灿义)10月17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最美离退休老人”颁奖典礼在宜昌市群艺馆演出厅隆重举行。宜都市人社局推荐的宜都市文化局退休干部,宜都市故事学会主席徐荣耀当选宜昌“最美离退休老人”。

  宜昌市寻找“最美离退休老人”活动经过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推荐和最美宜昌人微信公众号自主报名共征集各类候选人105位,市社保局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组织专家集中评审和对外公示最终评选出40位“最美退休老人”。

  本次获评的“最美退休老人”,都是立足本职建功、服务改革发展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一线工人;有岗位成才、勇克难关的技改能手;有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领路人;有不怕牺牲、扶危助难的人民卫士;有依靠职工、艰苦创业的企业家;。尽管所处时代不同、职业岗位各异,他们都用辛勤劳动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以实际行动奏响了岗位建功的时代凯歌。

  徐荣耀是享誉全国的 “中国故事家”、“湖北故事王”。年轻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与故事结下不解之缘。50多年来,一直坚持讲故事,把宜都故事讲到了人民大会堂,搜集编辑整理出版故事42部,在家乡他被大家称作"故事乡长"。他用一个个故事串联起自己精彩的故事人生。其搜集整理的《杨守敬故事》还被译为英汉对照版和日汉对照版在国内外出版发行;今年8月,他创作的《山乡新韵》等4件作品入选《新时代中国好故事集》。

  2017年至今,徐荣耀被授予“宜都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工作者”、“宜昌楷模”、“宜昌十大民选新闻人物”、“宜昌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荆楚楷模”和“中国好人”荣誉称号;其家庭被授予“宜昌最美家庭”、“湖北省首届文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颁奖联欢会上,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徐荣耀,徐荣耀说:“今日良辰又重阳,最美老人喜颁奖,给咱拍套金婚照,感谢社保情义长,最最衷心地祝福在座的各位一一年年有今天,岁岁过重阳!身体健康永远健康!寿比南山还要高,福比东海还要长!”接着,徐荣耀与夫人李世凤表演了歌舞《回娘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喝采和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