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当阳举办第二届环凤凰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图)

发布时间:2018-10-14 18:22:49来源:荆楚网

10月14日,宜昌市第二届环凤凰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当阳半月镇鸣枪开赛。刘康 摄

此次大赛全程42公里,沿途风景秀丽,极具骑行竞技乐趣。周星亮 摄

环凤凰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宜昌市首个山地自行车竞技类比赛。实习生章巧慧 摄

赛道中具备中等强度爬坡、连续弯路等多种路况,选手奋力骑行。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魏茜 胡小莉)10月14日,宜昌市第二届环凤凰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当阳半月镇鸣枪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50余名骑行爱好者报名参赛。

  环凤凰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宜昌市首个山地自行车竞技类比赛。此次大赛全程42公里,赛道途经平地、丘陵、岗地,地形起伏多样,沿途紫薇、黄桃、柑橘遍布,另有紫盖寺、斋公包等历史悠久的道教文物古迹,风景怡人、极具骑行竞技乐趣。

  大赛共设男子甲组(18-36岁)、男子乙组(37-60岁)、女子组(18-55岁)、大众健身组(18至60岁,男女不限)四个组别。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朝阳轮胎车队的胡紫云、荆州荆楚铁人三项俱乐部的简志航和来自重庆的何艳分获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及女子组冠军。

  “赛道地形丰富,山路弯道多,非常有挑战性,而且沿途风景美丽,是一次非常享受的骑行体验。”获得男子甲组冠军的胡紫云对赛事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明年还会来参赛。

  选手王平今年57岁,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两位选手之一。此次比赛,他用时1小时56分钟,没有获得名次。“重在参与,主要目的还是强身健体。这边环境优美,不虚此行。”王平说。

  半月镇是“全国文明村镇”,人文环境优良。近年来,该镇着力转型发展,依托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已形成以胡家湾樱花节、燎原桃花节、凤凰山柑橘采摘节、紫盖寺访古、非遗剪纸艺术观摩、水库垂钓及黄桃、冬桃、杏果、柑橘采摘等一系列乡村旅游项目,吸引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据悉,在自行车赛火热进行之际,第二届凤凰山柑橘采摘节已在开园迎客中。

女子组选手鸣枪出发,展开激烈角逐。刘康 摄

204号选手今年48岁,是本次比赛中女子组年纪最长者。实习生章巧慧 摄

赛道途经平地、丘陵、岗地,地形起伏多样。周星亮 摄

选手在布满鲜花的赛道中骑行,一边赏景一边比赛。实习生章巧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