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召开“全国扶贫日”暨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08:01:13来源:三峡日报
  10月16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宜昌市在城区召开“全国扶贫日”暨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组织慈善扶贫捐赠,表彰扶贫和慈善先进,进行市慈善总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李泉,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市领导宋文豹、刘学甫、汪伟、刘建新、刘洪福,市政府原巡视员艾苍松,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出席会议。
  
  周霁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慈善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向受到表彰的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向荣获“扶贫功臣”“脱贫之星”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向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热心扶贫济困的各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宜昌慈善事业的省慈善总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人无慈善不立,家无慈善不和,国无慈善不兴。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慈善总会成立20年来,在省慈善总会的关怀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支持下,经过广大慈善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宜昌慈善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健康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成为助推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周霁指出,慈源于爱,善重在行。目前,宜昌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也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合力推动,需要慈善事业发挥更大作用。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和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支持脱贫攻坚、社会救助、抗灾救灾等方面更好发挥表率作用,汇聚爱心向贫困地区聚焦,引导资源向贫困群众倾斜,为宜昌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要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慈善工作的领导,为慈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监督管理,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让宜昌大爱之城、温暖之都更有温度、更加美好、更加温馨。
  
  会上,表彰了唐本一、刘中芹、蹇明长、魏文凤、姜从礼、冯庆武、易从梅、朱文平、屈永翠、朱发春等10名首批宜昌市“脱贫之星”和李万清、易行国、李能虎、郭中华、张祥裕、尚春霞、郑建华、杨春芳、周玉明、张济平等10名第四届“扶贫功臣”。
  
  当日,省慈善总会、宜昌人福药业、鑫鼎集团等30个单位现场捐赠捐款4742万元,其中资金4492万元,物资价值250万元。同时,鉴于长江三峡集团、宜昌人福药业、鑫鼎集团三个单位和赵春华个人累计捐赠扶贫济困资金均达到3000万元以上,为宜昌扶贫和慈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宜昌市为这些单位和个人颁发“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单位”和“慈善捐赠突出贡献个人”荣誉证书。
  
  大会选举产生宜昌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授予李泉宜昌市慈善总会终身荣誉会长称号,艾苍松当选为理事会会长,余长虹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李杰、赵传良、李国璋、何建刚、吕方武、张明华、牟方国、何民珍、何淑金当选为副会长,邹志坚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周奎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
  
  记者了解到,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履职期间(2012年8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总收入共计6.47亿元,其中募捐和捐赠款物收入6.29亿元(包括善款1.79亿元,善物折款4.5亿元),占比97.26%。同期,市慈善总会总支出6.09亿元,占总收入的94.18%,其中,募捐和捐赠款物支出5.94亿元(包括善款1.44亿元,善物折款4.5亿元),占总支出的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