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首次举办全国轮滑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19 16:35:24来源:荆楚网

中国轮滑马拉松宜昌站将于10月21日上午在点军区江南大道举行。点军区委宣传部供图

点军区江南大道景观。点军区委宣传部供图

点军滨江生态新城。点军区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汪军)2018中国宜昌轮转冰选拔赛暨轮滑马拉松宜昌站比赛将于10月20-21日在宜昌市点军区举行。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和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宜昌市体育局和点军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举办四项赛事活动。

  其中,滑启100中国轮滑巡回赛湖北站、百米飞人冲刺挑战赛将于10月20日在宜昌市体育场门前广场举行,中国轮滑马拉松宜昌站将于10月21日上午在点军区江南大道举行,中国轮滑滑板速降嘉年华宜昌站将于10月21日下午在点军区土城乡花栗树村举行。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专业运动员和轮滑爱好者参加,参赛人数总数达1000多人,宜昌籍参赛选手共350人。

  本届赛事是宜昌首次举行全国性轮滑比赛,将为2022年冬奥会“跨界选材”。点军区积极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以赴、各司其职,为此次活动全程保驾护航。

  据主委会透露,此次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67岁,来自哈尔滨;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4岁,来自宜昌。为了给赛事增色,还将有多位轮滑世界冠军同场竞技。

  轮滑俗称溜旱冰,是十九世纪初兴起的一项运动,通过不断发展,目前已经演化为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轮滑球、滑板、极限轮滑等不同形式的运动项目。统计显示,目前在我国从事轮滑运动的专业运动员及轮滑爱好者已达一百多万人。

  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张娜介绍,轮滑马拉松要求比赛场地路面宽阔、平整、路况良好。而宜昌点军区的赛道不仅符合要求,且景观十分美丽。张娜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引导更多的轮滑爱好者参与进来。发掘人才、挖掘人才,为国际赛事储备人才。”

  据了解,中国轮滑速降嘉年华下一站将在福建武夷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