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2018中国轮滑马拉松(宜昌站)鸣枪开赛 全国轮滑高手同场竞技

发布时间:2018-10-21 18:30:51来源:荆楚网

10月21日上午,2018中国轮滑马拉松(宜昌站)在点军鸣枪开赛。黄翔 摄

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轮滑好手在点军江南大道上演速度与激情。黄翔 摄

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只有4岁。黄翔 摄

rollerman引众人围观。黄翔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汪军 陈瑶)2018年中国宜昌轮转冰选拔赛暨轮滑马拉松(宜昌站)比赛于10月20-21日在宜昌市点军区举行,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10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轮滑爱好者前来参赛。

  为期两天的大赛共设有四个大项,其中滑启100、百米飞人冲刺两大项目在10月20日顺利举行。颇受关注的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则在21日上午拉开序幕,当日下午,轮滑速降比赛在点军土城乡花栗树举行。

  本次轮滑马拉松赛事分成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公里和迷你5公里三个项目进行,分设老将、成青、少年、儿童、幼儿、爱好者组别。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的选手张曜、董蕴华分别获得全程马拉松老将组男女组冠军,利川市李廷跃获得全程马拉松成青男子组冠军。世界冠军郭丹获得半程马拉松成青女子组冠军。宜昌选手杨锦涛获得半程马拉松成青男子组第三名,钱艺天、卜诗雯则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少年男子组第三名和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以“活力宜昌、轮转三峡、滑动青春、光耀冬奥”为特色,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宜昌市政府主办,宜昌市体育局和点军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性赛事,意在完善冬夏运动融合发展,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进行“跨界选材”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宜昌首次举行全国性轮滑比赛。

  赛事举办地宜昌市点军区素有“宜昌后花园”的美称,在这里,建起了全省一流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连续举办了宜昌国际马拉松赛事、宜昌三峡超级越野赛、2018中国宜昌体育舞蹈公开赛等盛会。为运动健儿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为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