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长阳清江椪柑变身“金果果” 引年轻人回乡创业

发布时间:2018-12-15 21:00:00来源:荆楚网

长阳清江椪柑变身“金果果” 引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通讯员覃丹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覃丹)湖北长阳渔峡口镇是清江椪柑的发源地,过去,这里的椪柑“好看不卖座”;如今,随着清江椪柑品牌的确立,市场供不应求,椪柑成了名副其实的“金果果”。许多在外务工的年轻人,也看到了发展柑橘产业的大好前景,辞去了“白领”,回乡当起了职业农民。

  12月15日,湖北长阳清江椪柑文化旅游节暨渔峡口镇首届农民丰收节上,25岁的土家妹子覃丽丹,正忙着在展位前招待顾客。前年,她和丈夫从宁波回到家乡,子承父业,帮父亲打理家中的柑橘产业。

  “在家里一年也能有30多万元的收入,发展好了也不会比城市里差。” 覃丽丹告诉记者,在他们的带领下,泗洋溪柑橘专业合作社今年新发展椪柑600亩,明年还将建设苗圃基地。“今天参加“农民丰收节”,让我觉得“职业农民”也大有可为。“

  柑橘产业的发展也带火了电子商务。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返乡创业。

  清江桔园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梅峰铭,就是其中一个。“农业生鲜产品和电子商务,我认为是前景不可限量。” 去年,梅峰铭辞去宜昌收入丰厚的工作,选择回乡发展,短短一年时间,公司就拿到了清江椪柑的天猫入驻资格。同时,清江椪柑电商运营中心也将投入使用,实现柑橘清洗、分拣自动化,日加工量达8万斤。如今,公司年销售额已达到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