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资智”新动能聚力长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30 16:18:51来源:荆楚网

土家歌舞为归乡游子洗风尘、解乡愁。实习生章巧慧 摄

赶集会现场为“产业扶贫拔尖人才”颁发荣誉证书。实习生章巧慧 摄

长阳籍在外优秀人才携成果回乡。实习生章巧慧 摄

37名优秀人才被聘为“名誉村第一书记、名誉村主任”。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杜强 梁剑)资兴家乡、智展长阳。9月30日,长阳县委县政府隆重举办“宜才宜用·我爱长阳”2018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赶集会。怀揣着乡情乡愁“游子吟”和创新创业“新蓝图”,300多名长阳籍在外优秀人才返乡群英聚会,现场签约项目33个,协议总投资额达75.74亿元。

  “高质量发展必须人才抢跑,唯有聚天下之才而用之,做大做强长阳的‘朋友圈’,新动能才能更加生态绿色、澎湃领先”,长阳县委书记赵吉雄告诉记者。当日的赶集会上,41名长阳籍在外优秀人才被聘任为首批“长阳智库”高级专家顾问、长阳“招商招才大使”;50名在本地创业的优秀人才被授予长阳首批“产业扶贫拔尖人才”称号;37名优秀人才被聘为“名誉村第一书记、名誉村主任”;京津冀片区、长三角片区、粤港澳大湾片区、武汉片区及宜昌片区长阳人才工作站(招商联络处)挂牌成立。同时举办了“智汇长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智汇青春·我爱长阳”青年论坛、签约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活动,长阳示范高中教育促进会挂牌成立。

  聚焦“智力、人才、项目”回归,长阳县委县政府咬定“人才战略”高位推进,发挥比较优势,制定了“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等一系列“长阳方案”,“再提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呼唤赤子归乡,该县“四大家”主要领导一个月内奔波近万里,远赴上海、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觅才”“纳谏”,引人才、谋发展的“一片冰心”引爆天下长阳人的情感共鸣。

  9月29日,300余名在外优秀人才“长阳团”返乡,参观了长阳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长阳全民创业孵化器、长阳农村电商物流产业园、长阳教育园区一中新校区等重大项目,纷纷为家乡长阳“打民族牌、走特色路、靠绿色富”的高质量发展打CALL点赞。“长阳每天不一样,我们为家乡的变化自豪!” 北京升哲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兼CEO赵武阳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的高科技优势和丰富的人脉资源,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身在异乡,根在长阳”,北京生态家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俊表示:生态绿色资源是长阳最大的发展优势,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乡发展汇聚资源和力量。

  赶集会举办期间,在外优秀人才“长阳团”观摩了大型土家族舞蹈史诗《姐郎河》和国内首部土家红色民俗电影《哭嫁》,纷纷为“文化长阳”点赞,表示要对外推介好长阳文化名片,推动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现场,清江颐和生态养生园、铁杆新能源、九连环新材料、同济现代医药、东莞凯瑞德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园等一大批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新型科技项目签约,助力长阳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同步,为长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都市后花园、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和活力。